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我县召开2020年县委经济工作会
  • 发布时间:2020-01-19 09:53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奋勇当先 实干担当

奋力完成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江华答卷




1月18日,2020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民族文化宫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以及县领导龙飞凤、龙赋云、黄志坚、陈槐权、艾克海、伍继承、廖树清、张恒、李华林、赵峰、张国栋在主席台就坐。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龙赋云宣读表彰决定。大会对2019年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和现场颁奖,对未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处罚。会议号召全县上下都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在会上作了题为《奋勇当先 实干担当 奋力完成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江华答卷》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近年来我县任务最重、困难最多、压力最大的一年,也是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1123456”工程,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克服了中美贸易战,环保整改,3·10、6·13、6·23洪灾,多次森林火灾及下半年旱灾等诸多困难挑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2019年,全县经济保持了稳定发展的态势,据初步测算,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财政总收入增长3%,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99%以上;园区发展质量提高速度平稳,江华高新区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78.8亿元,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48.2亿元,缴纳税金2.37亿元,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4.4亿美元,荣获全省2019年度外贸十强园区、全省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在全省139个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综合评价中排名第14位;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2019年4月16日,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江华脱贫摘帽,7月11日-17日,接受了国务院扶贫办第三方评估,评估组认为江华脱贫质量较高,群众认可度较高。2019年脱贫2790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38%,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有效防控金融风险、生态文明创建成果得到持续巩固;乡村面貌发生了新变化,“四个三”产业蓬勃发展、“四个革命”全域推进、乡风文明持续提升、社会治理创新提效;全面深化改革增添发展活力;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管党治党坚强有力,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战。


市委常委 县委书记罗建华:过去的一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强、转型升级困难增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自然灾害频发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努力奋斗的结果。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罗建华在报告中提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以融入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示范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重点,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推进“1123456”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主要预期目标是:力争GDP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5%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8.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缴纳工业税金增长12%以上;进出口增长15%以上;城乡居民收入保持与经济同步增长。确保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面建成小康江华,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争当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排头兵,争当全省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县,“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江华瑶族自治县成立65周年。

罗建华要求,实现上述要求和目标,要认清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发展竞争加剧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一些阻碍发展的顽疾长期存在、部分干部松劲懈怠作风不实这四个严峻形势,紧紧抓住重大战略、重大政策、产业转移和厚积成势发展提速的四大机遇,牢牢把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根本指南、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改进工作推进方式四个方面的要求,重点抓好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产业优先项目为王,争当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排头兵;坚持分类指导全域推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彰显特色协调推进,统筹城镇高质量发展;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打破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病;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党的自我建设七个方面的工作。

罗建华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我们要以“全面小康建设年”统揽经济社会发展,上下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扎实,把基础打牢靠,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江华贡献。


市委常委 县委书记罗建华:同志们,梦想的召唤鼓舞人心,奋进的脚步坚实有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江华的伟大胜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