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湖南推出"战疫芙蓉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 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
  • 发布时间:2020-02-27 09:24
  •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 作者:
  • 字体【      】

助力高层次人才抗疫科研攻关

我省推出“战疫芙蓉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

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融资成本更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记者 孙敏坚 陈淦璋)记者今天从省委组织部获悉,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出台《湖南省“战疫芙蓉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国家和湖南省级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的实控企业,提供额度更高、融资成本更低、用途更广、期限更长、服务更优的专属融资服务,支持我省高层次人才为抗击疫情、助力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方案》指出,以国家和湖南省级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为实际控制人、股东的在湘注册企业可获得该项专属融资服务。对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产品、药物(含抗体、疫苗)的研发生产以及相关领域技术攻关的企业优先给予支持。第一批承办银行为中国银行湖南分行、华融湘江银行,后期适时分批增加承办银行。承办银行按照风险自担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自主决策放款。省委人才办对贷款违约企业人才项目申报予以一票否决。

根据《方案》,单一企业免抵押、免担保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具体额度由承办银行根据企业实际协商确定。对全国性及湖南省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重点名单企业,期限不超过一年的贷款年利率不高于最近公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100个基点(发文当月为3.05%)。中央财政按企业实际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贴息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应低于1.6%。对未纳入全国性及湖南省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重点名单的企业,一年期贷款年利率不高于最近公布的一年期LPR减45个基点(发文当月为3.6%)。贷款期限超过一年的,年利率不高于最近公布的五年期LPR(发文当月为4.75%)。

“战疫芙蓉人才贷”可用于购置厂房、设备原材料、产品生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其中,全国性及湖南省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重点名单企业,需确保贷款专项用于疫情防控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

>>>相关链接

湖南省“战疫芙蓉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方案.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