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人民检察院快速批捕一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
  • 发布时间:2020-02-20 20:13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当前,新冠肺炎暴发和蔓延,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也引发了人们对于野生动物这一病毒传染源的关注。2月20日,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非法狩猎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生批准逮捕,该案为公安机关19日下午报捕,检察机关20日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019年12月,犯罪嫌疑人李某生使用猎夹猎获白腹巨鼠21只、中华竹鼠1只、鼬獾1只;使用绳套捕猎雉鸡1只、山斑鸠1只和其他鸟类1只。李某生将猎捕的野生动物一部分冰冻,一部分制成腊制品,准备出售,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经鉴定,李某生捕获的雉鸡、山斑鸠、中华竹鼠、鼬獾为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野生动物,白腹巨鼠为湖南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猎夹为禁用的工具。

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李某生在全省禁猎范围内、在禁猎期,使用禁用的工具进行狩猎,情节严重,其行为涉嫌非法狩猎罪,因此对犯罪嫌疑人李某生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当前正值疫情非常时期,新冠肺炎疫情极可能是随意食用野生动物造成的,涉案被捕杀野生动物若流入餐桌,对食用者的健康安全亦存在潜在危害。办案检察官呼吁:禁止猎捕滥食野生动物,远离“野味”,健康饮食,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如发现违法违规交易野生动物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或110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