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 发布时间:2020-05-29 09:18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5月28日下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民族文化科技培训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罗建华、龙飞凤、龙赋云、黄志坚、艾克海、蒋剑、唐基归、刘江明、贝小义、蒋平、唐震、钟江波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座还有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27名,实到代表217名,因病因事请假10人,实到代表超过应到代表的半数,符合法定人数,可以开会。

本次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刘江明主持。

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补选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委会委员;唐震、钟江波当选为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伍衡新、宋玉华、邹福桥、陈胜群、黄民鸣当选为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大会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设立人大六个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

会上,新当选的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震、钟江波和五名当选的人大常委会委员及新当选的各专门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庄严郑重地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宣誓实况……

大会秘书处组织议案组组长雷志刚同志作议案审查报告。报告指出,代表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大力实施“1123456”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以对党和全县人民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广泛走访选民、深入了解民情、认真收集民意的基础上,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截止到2020年5月27日17时,大会组织议案组共收到议案10件。其中,大会认为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倡导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议案》,经过县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办理,取得了较好效果,但是“天价彩礼”娶不起,大操大办“死要面子”,人情礼金“五花八门”等问题也还不同程度存在,不仅让农村群众背上较为沉重的人情和经济负担,更造成巨大浪费,也让人民群众深陷其中,有苦难言。经大会主席团审议,认为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关于倡导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议案》紧扣改革开放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精神,有效遏制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大会将把《关于倡导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议案》继续交县人民政府加大力度办理,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回应好群众关切。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江华瑶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江华瑶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决议(草案)》,《江华瑶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决议(草案)》,《江华瑶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江华瑶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江华瑶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废止<江华瑶族自治县林业管理条例〉议案》的决议(草案)。

最后,大会在《歌颂祖国》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歌颂祖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