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省文旅厅、省民宗委领导一行来我县考察水口镇创建文旅特色小镇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6-02 08:17
  • 来源: 县民族文旅广体局
  • 作者:解泽英 刘丹艳
  • 字体【      】

5月29日下午至30日,省文旅厅推广和交流合作处调研员何维淼、省民宗委宗教四处调研员周建新及专家杨金华考察组一行5人到我县考察水口镇创建文旅特色小镇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蒋季红,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副县长黎氢陪同考察。

29日下午,他们乘船游览了秀美的涔天河山水,体验瑶都水街景区的特色民宿等。

30日,考察组一行考察水口新镇行政中心一楼展示厅、九楼观景台灵犀广场、水口中学、水口瑶小及古瑶花海部落等城市配套建设及景区景点的建设情况。在水口镇瑶都水街现场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观看了水口镇创建文旅特色小镇申报片,听取了水口镇镇政府负责人作创建文旅特色小镇的情况汇报。

考察组对水口镇创建文旅特色小镇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综合建议。考察组认为, 水口镇有具备成为打造国家5A级国家旅游景区的潜力,发展空间巨大。创建文旅特色小镇,充分利用好江华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打好生态旅游组合拳,主题定位要明确,再深研。产业布局要相对集聚,将瑶族文化、瑶族医药、瑶族音乐等元素融入到小镇建设中 ,在项目特色菜等产品组合上拓展,民宿要更标准化个性化,服务更精细。 打造一个产业有特色、品牌有影响、经营有效益的文旅特色小镇 ,提升水街的布局与品位。

龙飞凤对考察组一行来江华考察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将举全县之力,贯彻落实好省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充分利用省委宣传部挂点水口的机会,进一步挖掘瑶族文化和生态文化资源,加快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和景区景点建设,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真正把水口镇打造成为促进库区产业发展、帮助移民脱贫致富,在全省、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瑶族生态旅游胜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