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全县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0-09-28 20:02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9月27日晚,全县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视频)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主持会议。县领导龙赋云、黄志坚、陈槐权、艾克海、蒋剑、廖树清、唐基归、张恒、李华林、赵峰、张国栋等县领导和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视频分会场。

罗建华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讲话精神,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就当前全县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罗建华指出,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落实“四个不摘”,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深入研究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市委决定,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在全市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改”工作,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擦亮农村全面小康底色。我县要坚决遵照市委安排部署,瞄准脱贫质量和成色的突出问题,瞄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短板,瞄准干部作风建设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弱项,聚焦脱贫任务完成、克服疫情影响、脱贫退出质量、巩固脱贫成果、问题整改、攻坚作风建设等重点,按照时间要求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改”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要逐村列出问题清单,实行分类分级交办,分级分行业部门具体落实。

罗建华要求,要靶向精准,有的放矢,结合实际,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逐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要严防形式主义,责任心不强、作风不严不实、敷衍马虎等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压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下大力气补齐农业农村短板;要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垃圾治理、农村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质量完成“六覆盖”任务。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筹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强大合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传达学习了9月25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要求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完善发展战略,细化思路举措,把新目标新定位量化细化具体化到工作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艾克海就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扶贫办主任李华林宣读了全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改”工作方案;副县长黎氢传达了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