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第一期)开班
  • 发布时间:2021-04-11 23:26
  •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 作者:蒋林锋 钟芳玲 练乘齐
  • 字体【      】


4月9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第一期)在县民族文化科技培训中心开班,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市委一级巡视员罗建华作开班式专题讲座。 黄志坚、义洁、陈槐权、蒋剑、伍继承、唐基归、张恒、张国栋等县领导,各乡镇、县直单位的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市委一级巡视员罗建华结合自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从全会提出的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提出的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提出的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的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提出的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各方面内容深入浅出的给全体参会人员讲述了自己的理解。

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罗建华指出,要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江华落地生根,要结合全县各项工作的实际,前瞻性、战略性、整体性的思考、谋划和布局。今年县委经济工作会、人大、政协会议都专门安排部署了‘3个达到’“7个提升”“10个打造”的主要目标,这些目标需要我们要继续任重道远地砥砺前行。尤其在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教育强县,我们领导干部要思考、规划,加强责任意识,要持续性地把创建工作坚持下去。各乡镇要结合各镇、村实际,多看多学优秀乡镇的产业发展,要深入理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深层内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走出因地制宜的特色路子,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上,罗建华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污染防治、春耕生产、重点项目建设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罗建华要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务必要持续地保持高度重视,常规的疫情防控措施不能放松,尤其对重点公共场所、外来人员的防控措施必须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上,汛期来临,尤其在山洪地质灾害、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防范上,所有的安全隐患点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都必须走到,针对每个点都要制定安全防范方案,及时整治到位,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污染防治工作上对整改不到位、违法违规经营的企业必须依法依规关停,对空气质量、水质量和违规铺钓等行为要加强监管,对发现的环境污染问题及时处置到位,保护好江华的一江碧水,保护好江华的生态环境;春耕生产要务必抓细抓好,保障早稻、烤烟等生产任务完成,不出现良田抛荒现象;有力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对推进有问题、有困难的项目要及时报告,研究解决方案,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罗建华强调,任务目标已确定,工作安排已部署,全县上下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要抓好落实,履行好职责,做好本职工作。把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了,就是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最好落实,也是为我县全力实现“3个达到”“7个巩固提升”“10个打造”的主要目标,为争当全省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排头兵,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富饶美丽幸福新江华做了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