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 发布时间:2021-10-25 09:28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C0072[00-00-01][20211024-105627711]-out.jpg

10月24日上午,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民族文化宫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们肩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围绕我县重点和中心工作,群策群力,共商发展大计。

4-out.jpg

9J6A8815[00-00-03][20211024-105833394]-out.jpg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县委书记段贵建,市委派驻我县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裴春雷,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吴军臣,市委派驻我县换届风气监督组组长、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于东铭,县委副书记周润润,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坚,县政协主席义洁,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伍继承,县政协二级巡视员陈槐权,以及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唐震、罗梅、钟江波、黎明柳、唐孝任。

6K7A6899[00-00-01][20211024-110245192]-out.jpg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和老同志还有:蒋剑、文嵩、杨敏、唐亚辉、安青、万汝青、陈亚名、殷新,以及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县人武部政委,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江华国有林场党委书记、场长、副场长,涔天河水库和工程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涔天河工程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大双,退休老领导莫营生、陆汉平,省人大代表赵世宜、王石花,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

微信截图_20211024112503-out.jpg

列席大会的还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及提名人选,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副主席、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提名人选,县人大正处级干部、副处级干部,县政府正处级干部、副处级干部,县人武部领导,江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历届老领导,县十一届政协委员会委员,中央、省、市驻江华单位负责人,县直单位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乡镇长。

台下gif.gif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0名,实到代表250名,符合法定人数。

微信截图_20211024112231-out.jpg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伍继承宣布大会开幕。

现在我宣布gif.gif

大会执行主席 伍继承:现在,我宣布,江华瑶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国歌实况gif2.gif

微信截图_20211024111249-out.jpg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吴军臣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9J6A8753[00-00-05][20211024-110027666]-out.jpg

吴军臣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县各领域的工作成绩。他说,过去五年,在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成了全面小康社会。

DJI_0001[00-00-00--00-00-04].gif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我县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始终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预计2021年末,全县完成地方生产总值151.46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26.82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22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14亿元,城乡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1491元、14084元,外贸进出口总额7.75亿美元,分别是2016年末的1.52倍、1.14倍、1.16倍、2.23倍、1.64倍,1.51倍、1.64倍,4.67倍,实现了经济总量、运行质量、人均均量“三量齐升”。

江华再出发[00-04-53--00-04-58].gif

过去五年,全县产业建设跨越发展,现代农业势头更强,现代服务业发展更旺。全县规模工业企业达到133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1家,高新企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70%,以新材料为主导、以电机电器为特色的“一主一特”工业体系初步形成,“马达之城、小家电之乡”雏形初显。全县建成现代农业基地27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11个,“两品一标”产品认证39个,荣获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全县旅游业持续发展壮大,“神州瑶都”名气进一步打响,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21.4%;

江华再出发转场航拍[00-01-21--00-01-25].gif

过去五年,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全县28069户11314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1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2019年4月省政府批复江华整县脱贫摘帽,脱贫攻坚考核连续6年为全省先进,2021年县委被党中央、国务院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污染防治成效明显,全县森林覆盖率稳定在78.78%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7%,地表水水质达标率100%,成功创建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园林县城等生态品牌;重大风险防控有力,打好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成功创建了全国法治先进县等。

乡村振兴8.26[00-10-20--00-10-26].gif

过去五年,全县城乡面貌明显改观,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城镇建设迅速推进,乡村面貌持续变美,教育事业加快发展,新建芙蓉、思源、博雅等学校和公办幼儿园24所,新增学位39150个,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全部清零;健康事业深入推进,全县医疗机构总数达到379家,总床位增加到3435张,每千人拥有医疗机构床位数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社会保障不断加强,新增城镇就业2.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民族工作成效明显,示范创建工作再创佳绩,全县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等;移民工作巩固提升,6666户28431名移民全部平安和谐完成搬迁,5个安置点全部建成,通过建设标准厂房引进企业82家,帮助移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标基本实现,移民安置方式被国家水利部评价为“近十年来最好的水库移民安置方式”。

江华优化经济环境助推产业发展纪实6.8 无字幕[00-06-47--00-06-49].gif

过去五年,自身建设明显加强。依法行政持续加强,行政效能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持续推进。民族、宗教、老龄、工会、共青团、妇女儿童、红十字会、助残慈善、关心下一代等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国防、人防、消防、编制、统计、科技、供销、档案、公积金、地方志、工商联、外事侨务、气象水文、退役军人事务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微信截图_20211024112425-out.jpg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 吴军臣:各位代表!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回顾五年奋斗历程,我们深刻的体会到,江华的发展,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成绩的取得,是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惠及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历届政府班子接续奋斗的结果,是老领导老同志关心支持的结果,更是全县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和社会各界鼎力相助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各级代表、委员,老领导、老同志,向全县各族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中央、省、市驻江华单位,驻江华部队、武警官兵、消防战士、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江华改革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台下鼓掌gif.gif

吴军臣在报告中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他强调,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时期。我们要全面落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机遇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找准主攻方向,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谱写神州瑶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报告指出:

新一届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中争当排头兵,在加快融入市委“三区两城”“一核两轴三圈”发展格局中走在前,以“五联系五到户”为总抓手,突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建设“两条主线”,全力建设“五个瑶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江华。”

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到2026年,地方生产总值、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率分别达到“10%、10%、15%、11%、10%、11%”以上;完成省市下达节能减排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

289_8782[00-00-02][20211024-111842202]-out.jpg

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吴军臣要求,必须坚持项目为王,苦干实干加油干,精心谋划做好“一园两城三带四区五都”等重大工作。具体要聚力“五好”园区创建,增强“五个瑶都”的发展动能。要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目标,以重点项目为载体,坚持市场导向,强化招商稳商,激发创新动能;要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持续做强新材料主导产业、新能源主导产业和电机特色产业、电器特色产业建设,做大外向型经济,强化产业支撑,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县域经济核心增长极;要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夯实“五个瑶都”的发展基础。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打造“五美”乡村。坚持一村一特,促进产业兴旺,坚持规划先行,促进生态宜居,坚持示范引领,促进乡风文明,坚持人才优先,促进治理有效,坚守防返贫底线,促进共同富裕;要致力文生旅融合发展,提升“五个瑶都”的魅力指数。要依托浓郁的瑶族文化资源与自然生态资源,进一步打响神州瑶都品牌,擦亮生态江华名片,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全面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全国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争创湖南省旅游强县、全域旅游示范县;要着力营商环境优化,护航“五个瑶都”的行稳致远,要始终坚持开放赋能,树牢开放发展意识,深化行政审批服务,完善服务配套机制,把营商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全面深化改革,打造最宜投资、最宜创业、最宜人居的经济发展环境;要倾力民生福祉提升,促进“五个瑶都”的共建共享,要突出抓好“六位”建设,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具体要加快交通建设步伐,推进“两城”品牌创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大力发展健康事业,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打造稳定和谐环境,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打造幸福瑶都。

9J7A6786[00-00-01][20211024-105704127]-out.jpg

吴军臣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牢记使命担当,顺应新时代新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严格依法行政,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更加满意政府。

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永葆绝对忠诚。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厚植民生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造福全县人民为最大政绩;要始终坚持苦干实干,勇于担当作为。强化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理念,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从严执政,为民务实清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自觉接受各类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1-out.jpg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 吴军臣:“各位代表!江华跨越追赶的神圣使命在召唤我们!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在鞭策我们!昂首奋进的历史机遇在激励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届接着一届干,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江华作出新贡献!我坚信,只要我们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开拓创新,江华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台下鼓掌gif2.gif

任吉票-out.jpg

会上,县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任吉票同志作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野外用火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