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江华县召开国考断面水质下降问题约谈会
  • 发布时间:2021-11-23 15:48
  • 来源: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
  • 作者:廖奉发
  • 字体【      】

2021年11月19日下午,受县委书记段贵建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军臣组织召开江华县国考断面水质下降问题约谈会,副县长何永亮、蒋星辉,政协副主席义国友及被约谈的相关职能部门、属地乡镇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国考断面水质下降情况和整改措施进行了简要汇报,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属地乡镇就提高国考断面水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水环境质量关乎湘江源头的健康发展与进步,也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与城市品位的重要指标。

会议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属地乡镇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擦亮我市良好生态环境底色的要求,积极呼应广大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待,切实做好水环境质量的保护工作,做到真抓真治真效。

吴军臣提要求,要勇于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殷殷嘱托,达到市委市政府擦亮我市良好生态环境底色的要求,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良好愿景,担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部门联动。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断面存在的问题实行清单管理,严格履职,抗牢责任,齐心协力,加强联动,精准施策抓好影响水质问题的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要加强与市生态环境局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寻求更专业的业务指导。要令行禁止抓问责。

吴军臣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尽职履责、严肃执纪、严格执法,积极践行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理念,对措施常规化效果不好的单位要坚决追责到位,对造成断面水质下降的突出环境问题企业要坚决立案查处、坚决处罚到位、坚决取缔到位。对环境违法个人要依法依规追究到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