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2021年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开幕
  • 发布时间:2021-11-21 08:44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DJI_0346[00-00-14][20211120-165248235].jpg

QQ截图20211120193807.png

QQ截图20211120193827.png

11月20日上午,2021年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在县城沱江图腾园广场开幕。市委书记朱洪武致贺信。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赵仁秀宣布开幕,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恩广致辞,市领导刘玲军、罗建华、李农妹、杨军元以及县领导段贵建、吴军臣、周润润、伍继承、义洁等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朱洪武在贺信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瑶族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朱洪武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迈进建设现代化永州新征程。希望江华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投身现代化永州建设,为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贡献江华力量。江华县委、县政府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促进各民族文化传承发展和创新交融,努力把瑶族盘王节打造成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的人文盛典。

289_9521[00-39-34][20211120-173201390].jpg

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赵仁秀指出,举办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具有重要意义。江华通过多年努力,已把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打造成为湘南地区盛大的传统佳节、独具风采的文化活动,对弘扬瑶族文化,展示民族风情,振奋民族精神,促进民族地区的团结、繁荣和进步事业起到了重要作用。

289_9521[00-36-08][20211120-173152965].jpg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恩广指出,江华要以举办瑶族盘王节为契机,大力传承保护瑶族文化,全面展示瑶族风情,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更多文化养分,真正把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打造成为全国旅游文化的节庆品牌,打造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品牌。

289_9521[00-29-59][20211120-173127807].jpg

县委书记段贵建致欢迎词,希望通过瑶族盘王节期间的一系列活动,让更多远道而来的嘉宾驻足江华,欣赏瑶都山水的秀美风光,体验瑶族文化的深邃厚重,感受瑶家儿女的热情好客,让本次瑶族盘王节成为大家的美好之约和难忘之旅。

C0039[00-00-08][20211120-165633343].jpg

赵仁秀宣布2021年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正式开幕,并与在场的领导嘉宾一道启动大幕。

开幕式结束后,还进行了盘王谒祖仪式和精彩的文艺演出。

QQ截图20211120204352.png

文艺演出在龙舞《龙腾盛世》中拉开序幕,两条巨龙蜿蜒盘旋、变化多姿,舞出了瑶家人民的精气神。随后群舞、小组唱、健身舞、歌伴舞、独唱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轮番上演,多角度呈现了神州瑶都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幸福美满的喜人场面,传递了新时代瑶族人民增进民族团结,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富民强县,建设“五个瑶都”的决心和信心。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文艺演出在大合唱《爱我中华》中圆满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