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我县首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 发布时间:2021-11-19 21:16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QQ截图20211119143540.png

QQ截图20211119152713.png

11月19日上午,我县首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省政协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赵仁秀,县委书记段贵建,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军臣,省民宗委民族宗教研究所所长李宁,省民宗委文化教育处副处长丁亚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建志,以及周润润、伍继承、义洁、文嵩、杨敏、唐亚辉、陈亚名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在激情昂扬的音乐声中,来自全县16个乡镇、县直机关单位、企业、行业协会的35个代表队共750名运动员迈着整齐的步伐依序进场。仪仗队员护卫国旗前进,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赵仁秀对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希望我县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振奋民族精神,增进民族感情,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筹备办好全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好盘王节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这些重要平台,营造好“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为实践“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的江华贡献。

县委书记段贵建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军臣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广大群众盼健身、盼健康的强烈愿望,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举措,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培育出了伍阳英、翟颖等国家级运动员,勇夺亚运会、全运会冠军,为全国全省争了光。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目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壮大体育人才队伍、提升竟技体育水平,群众体育、竟技体育协调发展、硕果累累。同时,我县还成功举办了环中国国际自行车比赛,打造了一批叫得响、有特色、群众基础广泛的体育品牌,为全县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明年我们还将举办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面展现“五个瑶都”新形象。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建志,江华建材物流城董事长左杰宏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本届民族运动会会期两天,共设押加、陀螺、蹴球、高脚对抗、板鞋竞速、毽球、射弩等7个竞赛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