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江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2-01 14:37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1月31日,江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江华民族文化宫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详细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并印发了2023年全县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清单,吹响奋进出征的号角,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委常委、副市长、永州经开区党委第一书记何恩广出席大会并讲话,江华县委书记段贵建在会上讲话,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军臣作工作安排。该县县领导伍继承、义洁、陈槐权、文嵩、杨敏、唐亚辉、安青、万汝青、陈亚名、殷新、唐海东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永州经开区党委第一书记何恩广指出,江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今天应时召开,这充分展现了江华拼经济、抓发展的决心与毅力。过去一年来,江华通过“一个抓手”激活了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两条主线”走出了高质量发展江华路径,“五个瑶都”打造了高质量发展五张名片,走出了一条有民族特色、区域特点、时代特征的发展道路,成为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江华要抓住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发挥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优势,凝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做到:要学深悟透,释放高质量发展潜能,坚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对党忠诚成为事业发展最坚强的政治保障。要改革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动能,按照经济发展的特定规律和深层次矛盾,紧贴江华县域实际情况,发现规律、运用规律、尊重规律、总结规律,将各项工作谋深谋细谋实。要聚焦民生,增进高质量发展福祉,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共享发展成果,努力让江华人民的幸福生活“更上一层楼”。要建强队伍,厚植高质量发展效能,坚持政治标准,严格政治素质考核,树立一线选人用人导向,努力打造出结构优、功能强、作风强的好队伍。希望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三盯”精神、始终保持“三干”作风,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凝心聚力打造民族经济强县,争当全国民族地区发展标杆,努力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贡献江华力量。

江华县委书记段贵建在大会上讲话时指出,2022年充满挑战与艰辛,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特别是疫情、旱情、灾情叠加的“三情大考”,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向南向海向外,深入推进县委“125”战略,众志成城“越大关”“克难关”,奋勇拼搏“立大功”“夺大捷”,实现了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社会大局稳中有序、稳中向优。高质量发展的“江华步子”更稳,“三高四新”的“江华分量”更足,人民至上的“江华作为”更实,团结奋斗的“江华精神”更强。

段贵建强调,要实现2023年经济工作预期目标,必须坚持县委“125”战略不动摇,坚持民营经济主体地位不动摇,坚持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不动摇,坚持扩大有效需求不动摇。要通过拼经济、抓发展,让优势产业“飞”起来;通过强动能、优业态,让招商引资“活”起来;通过壮产业、稳就业,让农业农村“强”起来;通过树特色、重融合,让文化兴城“燃”起来;通过盯民生、解民忧,让群众掌声“响”起来;通过保稳定、促和谐,让平安防线“实”起来;通过夯基础、转作风,让干部形象“靓”起来,大力推动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双向奔赴。以干部“一马当先”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万马奔腾”,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华篇章的征程中,作出不负使命的新贡献,展现不负韶华的新担当,交出不负人民的新答卷。

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军臣对2022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会上印发了2023年全县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清单。抓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以“五联系五到户”为总抓手,围绕“全力以赴拼经济、进十强”的工作目标,抓项目、兴产业、促改革、扩开放、保民生、防风险,树立“战斗意识”抓落实、谋增长。着力打好经济增长“进攻战”、改革开放“突围战”、城乡融合“持久战”、民生福祉“保卫战”、绿色发展“阵地战”、重大风险“防御战”,把各项工作完成得出色、出彩、出新,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精气神,乘势而上、只争朝夕,狠抓工作落实,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永吹冲锋号、持续急行军,努力交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江华好答卷。


会议现场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尤其对全县41个纳税模范民营企业进行了表彰,彰显了江华县委、县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论述,体现了江华县委、县政府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的态度和决心,不断优化环境重商安商,发挥民营企业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江华人大常委会主任伍继承主持会议,江华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亚名宣读表彰名单。

相关部门单位在会上作了典型或表态发言。

会议还就当前的春耕生产、森林防灭火以及复工复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辉 蓝玉春 钟芳玲 潘嘉诚

原文链接:http://www.jhxww.cn/content/646745/75/12275529.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