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市委办到江华督查调研整治农村陈规陋习推进乡风文明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2-09 16:50
  • 来源: 县政府办
  • 作者:杨云己、朱飞
  • 字体【      】

2月8日,市委办督查专员蒋冠宇带队到江华县督查调研整治农村陈规陋习推进乡风文明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左华生陪同。


蒋冠宇一行先后走访了涔天河镇桐梓山村、沱江镇山寨村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入户访谈和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整治大操大办、不孝不尊、酗酒斗酒、黄赌毒、封建迷信、脏乱差等情况,对我县的“乡村振兴月例会制度”“四动”举措等创新机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认可。


随后在沱江镇山寨村召开了座谈会,左华生对我县开展整治农村陈规陋习推进乡风文明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会的县直单位、镇村干部、驻村队长代表作了发言。蒋冠宇对整治农村陈规陋习推进乡风文明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树立鲜明导向,以党建引领推进乡风文明,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用好“乡村振兴月例会”平台,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利用网络平台邀请离家离乡的乡贤、能人、党员等各类人士参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夯实产业支撑,发展是硬道理,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推动产业发展与精神文明互为滋养。

四是打造一批先进典型,把江华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出来,做好宣传引导,发挥示范引领效应。

五是抓住“一老一小”,充分发挥老人群体阅历深、生活经验丰富、有号召力等优势,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培养孩子乐学好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抓好孩子的教育,从根本上改变农村面貌。

一审:朱  飞

二审:陈  宇

三审:潘先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