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艾克海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 发布时间:2018-07-12 16:01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18年7月11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艾克海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黎氢、县副处级职级干部苏日高以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国务院和省市下发的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认真听取了县安监局、县旅游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教育局等部门关于当前安全防范应对工作情况汇报。

    艾克海指出,当前我县正处在防汛抗旱、山洪地质灾害、暑假中小学生溺水、高温热害、用电迎峰度夏、旅游出行旺盛等关键时期和节点,也是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一个重要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时刻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落实到具体工作的行动上,进一步做细、做小、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应对工作,努力维护全县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艾克海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大局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有关安全防范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深度用力。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生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生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生产”的要求,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安全防范,严格落实责任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二要在措施上落实落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和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更充分、全覆盖。要突出重点,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工作举措,充分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强化暑假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教育,强化安全生产防范举措,强化社会安全防范工作。三要在值守上到岗到位。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充实应急救援力量,备齐、备足防灾减灾物资,做到准备充分、反应灵敏、保障有力。各级、各重点部门和行业领域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专职值班工作人员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力量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信息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全县各级各部门上下政令畅通、应对有序、有效、有力。四要在督查上严格要求。县安委办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的职责,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近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全方位、地毯式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结合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对上级有关安全的文件精神传达落实不及时、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推进不到位等情况,该整改的整改、该通报的通报、该交办的交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