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江华县1夜查获8台“百吨王”超限超载货车
  • 发布时间:2019-12-01 11:03
  • 来源: 县治超办
  • 作者:王宏斌
  • 字体【      】

11月28日凌晨,江华县路警联合流动治超组经过4个小时连续紧张的执法行动,一举查获8台“百吨王”货车,通过这次难忘的漂亮战斗,打掉了一个屡次深夜偷运的超限超载车队,知道的人无不拍手称快。

所谓“百吨王”货车,大多由平板车违法改装而成,因为装载量极大,一装就是上百吨,人们习惯这样俗称。它们是超限超载车辆中最严重的一种,是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毒瘤”,是损坏公路基础设施的“杀手”,也是江华县治超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的重点。近段时间以来,江华县治超办通过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对经过新安装的不停车检测系统的超限超载货车进行梳理和分析,发现了一个专门进行夜间偷运而且每台总重上百吨的车队,掌握了它们的运输规律,制定了应对的办法。11月28日凌晨3点,获悉2台“百吨王”通过国道207线从南往北经过治超不停车检测点后,路警联合执法治超人员迅速布控,在其必经之路设施拦截,待其钻入罗网,正准备把其扣留到停车场时,平台指挥中心呼叫,又有几台同样的车循同样线路往同样方向而来,执法人员只好分兵进行堵截。如此这样,几番三次。因为应接不暇,人员又少,从3点到7点,执法人员顶着寒冷的北风,从拦截点到复检处,再到停车场,马不停蹄,来回穿梭,整整忙碌了4个小时,才把这8台车辆一一抓获并予扣留。经确认,这些车辆装载矿渣,从广西方向来,每台都重达120多吨。下一步,等待这些车辆驾驶员的将是依法严格的处罚。在整个行动中,县治超办主任杨天平自始至终在现场调度指挥,在十分紧张的时候,甚至爬进货车驾驶室,亲自上阵,监督司机把车开去进行复检,给了大家很大的鼓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