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江华大路铺镇:上好“开工第一课”, 抓好“安全生产第一关”
  • 发布时间:2023-02-16 09:47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兔年伊始,万物复苏。江华瑶族自治县大路铺镇各企业工地加足马力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平安稳定。

近日,大路铺镇人民政府积极开展春节后安全生产检查,上好2023年“开工第一课”,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该镇组织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镇党委委员、应急办成员和各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参加会议。会上,一是集中观看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不可逾越的红线》、《生命重于泰山》等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视频中通过各行业领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让全体参会人员直观感受到违法违规操作带来的严重损失及须承担的法律后果,增强参会人员的安全意识,真正汲取教训,受到警醒;二是该镇安全分管负责人在会议上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安全防线。各企业要在思想上培养“安全第一”的认识,在管理上培养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二要明确主要任务,抓好落实工作。要求企业做到“六个必须”,切实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工复产一个。三要切实排查隐患,确保及时处置。严格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组织人员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明确主体、问题、措施、责任“四张清单”,加强对隐患整改的全程管控;最后,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大路铺镇2023年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状》、《承诺书》和《复工复产备案表》等材料,压实责任。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各企业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下一步,该镇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跟弦,持续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内企业和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审:盘训校

二审:胡建平

三审:蒋昌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