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大石桥乡组织开展2023年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3-03-17 16:56
  • 来源: 大石桥乡人民政府
  • 作者:欧阳植礼
  • 字体【      】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力度,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023年3月17日,大石桥乡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了为期半天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培训会,特别邀请江华县应急管理局赵光明进行授课,全乡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建筑施工、道路运输、燃气、商贸、幼儿园等行业共5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十大论述、企业的危险危害因素、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及常见事故、日常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基层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安全生产法(2021年版)和刑法修正案中安全生产有关条款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对部分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

乡长刘龙平强调,一是要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企业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二是要严格行政执法检查,强化精准性,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牛鼻子,杜绝安全监管“宽松软”现象。

通过培训,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深刻地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全面、系统地学习,进一步强化全乡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担当,全面提高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预防能力,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