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白芒营镇召开安全生产月主题培训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6-10 15:34
  • 来源: 白芒营镇
  • 作者:沈君荣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6月9日下午,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公安等部门进行授课,镇内各学校、小微企业、烟花爆竹店、超市、宾馆、餐饮、网吧、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白芒营镇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徐雪斌在培训会上介绍了今年上半年的安全生产情况,明确了对安全生产的要求,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及近期的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等法律法规。

县应急局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督管理股股长曾宪东在会上强调务必切实抓好责任落实,不断增强人们的安全责任心、培育安全责任感、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强化各项防范措施,将安全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镇派出所所长李青青和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长于小军分别讲述了消防安全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向各个经营责任人强调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督促经营户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按照规定进行经营,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县市监局特种设备股股长叶滨强调了叉车、液化气、起重机、电梯等特种设备的位置放置、证件、使用期、使用办法等,要求各企业、商户严格按照特种设备使用标准,保障安全。

白芒营镇党委书记罗立甫要求大家要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学以致用,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平常的安全生产工作中去,希望大家要为做好白芒营镇的安全生产工作,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本次会议通过授课讲解、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手册、安全生产资料,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培训考试等多样形式进行培训,会后白芒营镇组织参会人员在展板上进行了“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签名活动。

白芒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每年都会组织一次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通过培训提高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增强防范安全风险的能力。下一步白芒营镇将联合执法部门,加大对企业的检查和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