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热血传递生命温情 江华无偿献血献爱心
  • 发布时间:2019-08-30 09:21
  • 来源: 县卫健局
  • 作者:盘珂
  • 字体【      】


烈日炎炎,当大家恨不得24小时都待在空调房享受凉爽时,却依然能看到有一些人在炙热天气下默默奉献爱心。8月27-29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中心花园献血点,前来献血的献血者有序地排着队伍,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填表、体检、化验、采血,大家挽袖献热血,流动采血车成为一道夺目的风景,迎来了一位又一位爱心献血者。

“爸爸真是太勇敢了,献血是为救命,我长大了也要来献血。”一声童言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原来这是一位二年级的小学生,瘦小的男孩陪着爸爸来献血,看见爸爸献血,他并没有感到害怕,而是在心中埋下了奉献的种子,爸爸用言传身教树榜样,告诉孩子要懂得善待他人,培养孩子的奉献和勇敢。

采血车上,医务人员们细心地为爱心献血者调整手臂位置,实时询问献血志愿者的状态,让每一位献血者都面带轻松的笑容。这是李阿姨第八次参加献血了,她说:“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并且对我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有好处,每次一收到献血短信,只要身体允许我都会来参加。”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会向献血志愿者宣传有关献血的常识,并告知他们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大家纷纷表示,参与无偿献血,是小善举,却能为社会贡献一丝力量,奉献一份爱心,只要身体健康,一定会坚持下去!

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共有67人参加献血,献血量达26000亳升。温热的血液伴随着爱心流入血袋,并不宽敞的车厢里弥漫着浓浓的爱心,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传递着生命的温情,也为血站注入新鲜的生命血液,给无数的生命带来希望,为他们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