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江华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电影市场专项治理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1-16 09:46
  • 来源: 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 作者:王忠文
  • 字体【      】


2019年12月中旬起,我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电影市场专项治理活动和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检查的治理重点:一是不规范使用票务系统,偷瞒、截留票房收入,侵权放映、盗录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针对放映质量差,集中治理荧幕亮度、画面清晰度、放映还音特性等技术指标不达标问题;三是未纳入管理的点播影院。

执法人员要求电影院负责人查找电影放映场所在经营管理、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死角和漏洞,及时预防并排除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或群体性事件,严格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的消防安全职责,确保电影院消防安全制度健全。认真开展防火检查,消除火灾隐患,保障电影院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防安全疏散标志规范。一旦发生火灾等 突发事件,迅速组织疏散人员,妥善处置善后事宜,全面加强安全优质放映工作措施,在元旦、春节期间更好的满足广大群众的观影要求。

从检查情况看,我县各影院经营放映情况良好,观影环境健康、舒适,严格执行计算机售票,无违规放映广告现象。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影院没有将《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正本在醒目位置悬挂,放映日志登记不规范等,并在城乡结合部发现了一家未经批准擅自从事放映行为的私人影院。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影院立即进行了整改,并要求各放映单位严禁放映未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任何影片,加强行业自律,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和服务意识,杜绝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全县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文明规范、健康良好的观影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