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江华法院:情系贫困户 调解化纠纷
  • 发布时间:2020-02-26 08:45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 作者:黄诗杨
  • 字体【      】

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驻县交警队诉前调解室成功调解一起当事人为贫困户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有效化解了纠纷。

1月21日上午,王某驾驶小型轿车行驶时,超越前方同向费某驾驶的电动三轮摩托车时,两车发生刮撞,造成费某受伤及两车部分机件受损的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王某承担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因双方协商未果,于是江华法院驻交警队调解室介入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发现费某系法院帮扶贫困村的一名贫困户,年岁已高且无劳动能力,因本次车祸后赔偿迟迟无法到手,导致生活雪上加霜,十分困难。承办法官结合实际情况跟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从法与情的角度细心释法明理,同时还联系费某的帮扶责任人一同帮忙做工作,说服双方互谅互让。

经多次协商,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王某当庭赔偿费某11000元,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