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暖心!爱心青年为家乡赠送口罩
  • 发布时间:2020-02-26 10:17
  • 来源: 县财政局
  • 作者:陈茂智 黄贵芳
  • 字体【      】

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石丰村第二次收到爱心青年宋博松赠送的特殊礼物,200个爱心口罩!

这场突来的疫情,打乱了春节里所有人的计划,在防控疫情的紧要时刻,县财政局驻该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每天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国各地防护物资告急,求助信息牵动着很多人的心,不仅村民购买不到口罩,就连防控工作人员也要一个口罩重复消毒使用。每天都会听到群众在“连心桥”微信群诉说:“这防疫知识我们都知道啦,就是没有口罩啊,是不是发点口罩给我们呢?”“我想去广东打工了,但是没有口罩,听说不戴口罩不准上车!”“我去了好多药店还是买不到口罩!”“我想进超市、菜市场多买点东西回来,没得口罩不让进!”……帮扶队员、村委干部们深知在疫情关头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虽多方努力,却无法满足群众的需要,只能叮嘱群众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以避免感染。

该村村民宋博松在深圳一家无纺布公司上班,在微信群里了解到家乡口罩短缺的情况后,决心帮助大家解决“一罩难求”的困难。为此,他四处询问,多方求助,终于采购到了两批口罩,第一批400个(含200个N95民用口罩),第二批200个。虽然数量有限,但他第一时间就将采购到的口罩从深圳快递给石丰村委。他说:“感谢县财政局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我们全村老百姓做的辛勤工作!不管是天寒地冻,刮风下雨,为了我们大家的身体健康安全,他们每天坚持在村里排查,在村口防控执勤,大家都要感谢他们!村里每天都需要很多口罩,我只是尽了点微薄之力!”暖心的话让大家非常感动,但考虑到群众也十分需要口罩,最终石丰村委留存小部分口罩发放给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其余口罩全部分发到外出务工及办事的村民手中。

600个口罩,虽不贵重,却是雪中送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体现的是一个爱心青年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展现的是脱贫之后的石丰村人守望相助、感恩前行的崭新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