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江华植保无人机助力春耕生产
  • 发布时间:2020-02-20 08:48
  • 来源: 黄志东 龙云飞
  • 作者:
  • 字体【      】

    一条条水泥路干净整洁,一簇簇油菜花遍地金黄,无人机在广阔的田野上空进行油菜病虫害统防统治作业。2月19日,走进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上宅洞村千亩油菜基地,呈现在眼前是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

“全村种植油菜1000余亩,仅此一项产值70余万元。”戴着口罩的村秘书蒋平辉说。

“我种了3.7亩油菜,县农业农村局提供油菜种,帮助翻耕农田,还为油菜施叶面肥,防治虫害等,服务真周到。”65岁的村民蒋凤贵说,“我采取稻+油轮作模式,仅油菜每亩可采收250多斤油菜籽,亩收入700余元,同时秸秆还可改善土壤肥力。”

“植保无人机一次能载重药水40斤,每小时完成100多亩油菜的统防统治作业,是人工作业的几十倍 ,极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了人工作业的人员聚集。”正在现场指导植保无人机作业的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高级农艺师邝茂平说。

近年来,江华县大力推广油菜种植,每年种植油菜7万亩,促进了农民增收。春暖花开,绿油油的田野变成了金灿灿的花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春光画卷,芳香四溢,让人们尽情享受春天的气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