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组织集中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
  • 发布时间:2020-04-03 09:26
  • 来源: 财政局
  • 作者:陈茂智
  • 字体【      】

4月2日,县财政局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分为“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部分,选取和讲述十九大以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违反党的纪律问题、职务违法犯罪等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走向腐败的心路历程、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该局主要负责人指出,该片全面剖析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忘记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仰、漠视党纪国法、失守政治底线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发人深省、令人深思。他强调,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堤坝,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坚守法纪底线,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保持对纪律的敬畏之心,严格按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和制度程序办事,时刻用纪律规矩约束自己;要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尊重宪法法律权威,严格依法办事、依法用权,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大家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廉洁底线,牢记初心使命,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财政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