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华一中学生积极分享假期劳动成果
  • 发布时间:2021-03-03 22:39
  • 来源: 江华一中
  • 作者:邱发龙 程冬 李莉
  • 字体【      】

江华一中在2021年的寒假给每位学生布置了一道特殊的寒假作业——学会做几道菜。如今学生们返校归来,他们纷纷上传做菜照片,并以主题班会、写心得体会、制作美篇等形式向老师、同学分享、汇报他们的劳动成果。

在假期的劳动实践中,每一位同学都尝试了做1-2道家常菜:有的同学做的菜注重营养搭配,如2009班刘雨琦同学做的“香菇肉丸汤”、2021班谢韵佳同学做的“麻婆豆腐”等。有的同学做的菜注重健康养生,如1915班钟紫怡同学做的“迎客松”,1807班蒋芳做的“西兰花炒木耳”等。有的同学做的菜具有个性风采, 1903班唐佳欣同学做的“麻辣香锅”、1916班 杨秋玲同学做的“水果千层”、2023班胡朝珍同学做的“花样鸡蛋”等,有的同学做的菜富有地域特色。如1905班全礼君、1914班邓园等同学制作的“豆腐酿”与“牛耳菜酿”、1905班黄臻华同学做的“永州血鸭”等。有些同学的厨艺甚至让许多大人都自叹不如,如2019班冯文娟同学制作的“红烧肉”、1808班赵南制作的“烤鱼”等。

2010班易子丞同学高兴地说:“我一个假期学会了六道菜,还学会了包饺子!”

1905班饶春梅同学则说:“大年三十我和爸爸协作,做了一桌子的年夜菜,而且制作和摆盘都很讲究”!

许多同学在汇报中不仅介绍了他们做菜的经过,还分享了做菜的感受。1917班曾智鹏说:“做菜的感觉真的很棒,虽然被辣椒辣得手痛,被盐渍得痒,但做出来成就感真的爆棚啊,感觉好充实真是幸福!”1903班杨梦娜同学分享了她制作“炸鸡翅”的感受:“这一次我的手被油烫到了,这让我明白了妈妈做饭的不容易,以及餐饮店工作人员的不容易。” “学校布置的这道寒假作业,不仅仅让我们学会了做好一道美味的菜肴,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感受和体验了生活,懂得除了繁重的学习背后,我们还有美好的生活和未来。”

据悉,寒假期间,江华一中政教处、校团委积极倡导学生学会做家务,积极参加家庭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开学后将继续加强劳动教育,大力提升劳技课教学质量,并在科技楼后面为高一各班专门开设一块课外劳动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