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巧做思想工作 成功执行货款
  • 发布时间:2021-10-18 09:42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 作者:刘定源
  • 字体【      】

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过程中耐心释法,灵活运用相关执行手段,成功执结一起案件,不仅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维护了法律尊严。

被申请执行人何某因发展种植产业,于2016年至2018年期间在申请执行人李某处赊购一批货物,何某给付了部分货款后,剩余货款一直未给付。李某诉至江华法院,经法院判决何某应支付李某货款两万余元。判决后何某拒不履行义务,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何某,但是何某均以没有收入、没有能力偿还为由拒不履行义务。在此情况下,执行干警在何某住处附近走访,并在一个小时后,找到何某前夫。执行干警耐心细致的将何某所牵涉的纠纷案情反馈给何某前夫,之后讲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法律后果。经过执行干警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何某前夫基于对人民法院的信任,再了解到案件详情后,当即主动表示愿意代替何某缴纳该笔案款。最后在执行干警的监督下,何某前夫将货款24266元通过微信转给申请执行人李某,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