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卫健局:服务群众“零距离” 残疾鉴定暖民心
  • 发布时间:2021-10-18 16:56
  • 来源: 县卫健局
  • 作者:盘珂 贝湘东
  • 字体【      】

为切实解决瑶山深处残疾人因出行、办事不便等实际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卫健局驻大圩镇聂家村“五联系五到户”工作队联合县人民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上门入户为残疾人开展残疾鉴定服务活动。

“大叔,您抬下腿我看看。”“我看看你的片子和病历……”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副主任陈明湖上门为残疾人检查身体,仔细询问鉴定对象的身体及家庭情况,查看相关病历资料,按照鉴定标准,做出残疾等级评定。“我89岁了,坐在轮椅上行动也不方便,多亏你们来到家里为我做鉴定,以后也能减轻些家庭负担了,感谢你们。”余奶奶及家属连连称赞。

“在民情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我的一位联系户残疾证早已过期,但因年纪大了、行动不便,迟迟没有去医院进行残疾鉴定,导致残疾证一直未补办。”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希俊立即联系驻村工作队员周建伟和村两委,对全村进行摸排,了解村里残疾人实际情况,并联系县人民医院为残疾人统一上门做好残疾鉴定工作。“上门为残疾人提供零距离鉴定服务,减轻残疾家庭的经济负担,帮助他们能及时享受到政府的惠残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为5位残疾人上门提供残疾鉴定服务,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