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县举行“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集中授牌签约仪式
  • 发布时间:2021-11-26 08:47
  • 来源: 县自然资源局
  • 作者:何芹芹 杨丽琼
  • 字体【      】

11月25日,县自然资源局与邮政银行、长沙银行、江华农商行、江华新阳村镇银行四家金融机构举行“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 银行集中授牌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我县进入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的“零次跑”模式。

以往,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需要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来回跑,耗费巨大时间成本。此次县自然资源局与银行合作,借助省一窗受理云平台,企业、群众在银行办理抵押贷款业务时,可同步申请抵押登记,不用再前往登记机构即可办结,这是我县为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又一尝试。这项工作的开展使得抵押流程大幅精简,登记速度大幅提升,实现了不动产登记“抵押进银行”,既有助于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与银行金融服务资源的共享,也是合作双方便民惠民的具体体现。

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局将与各金融部门持续深化合作,全面推广“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改善登记流程,精简登记资料,促进信息互联共享,探讨推行“无纸化、智能办理”的抵押登记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切实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处、深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