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当好“三员”,不断学习增信扬帆奋进——浅谈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1-11-26 08:35
  • 来源: 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
  • 作者:欧阳任宁
  • 字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今年11月8日在北京举行,至11日胜利闭幕。现在各级党组织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学习贯彻全会会议精神热潮。作为县级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浅谈一下如何才能有效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先,要当好“学生员”,做到自己真学真懂真信。首先要当好“学生”,自己带头学好学深学透才便于督促指导别人学。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最紧迫的是要抓紧时间自学,要真学真懂真信,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要点要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决议、决议说明、会议公报等。重点是要通过学习理解会议精神的要点、重点、决议重要意义、“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具体内容及要义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从政理念,理解好“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的基本定性及形势,争做一名真正的“忠诚、干净、当担”的纪检监察干部,把握“政治监督”这个核心,切实做到 “两个维护”。

其次,要当好“督导员”,促使党组实学实信实干。要督促所监督的各级党组织尽快掀起学习全会精神新高潮,深入开展监督查检,通过查会议记录、查笔记本、查心得体会、开展谈心谈话等,及时掌握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重点要了解学习态度、学习内容、思想意识、思想观念、为民意识、宗旨意识、工作态度等,及时掌握学习和工作情况,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引导以学习掌握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基本思想、基本观念、基本政策、基本方法用以指导实际工作,把全会精神全面深入运用于指导实际工作之中,要促使真正做到实学实信并实干。最重要的是要督促通过学习,掌握基本的精神要点要义,重点掌握《决议》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的进一步概括和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的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及重点概括的其中的原创性的理念和思想。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督促把关键着力点用在“干”字上,在工作中要始终贯彻“十个坚持”,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督促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再次,要当好“宣讲员”,引导全体真信真跟真干。要当好“宣讲员”,在正当场合大张旗鼓理直气壮地带头公开宣讲全会精神,特别是要利用下乡走村入户等机会,在群众中老百姓中大力宣讲。要重点宣讲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好、为什么行、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现行惠民富民政策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重点内容,要让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正确引导全体人民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凝心聚力,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基础上,要团结并带领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不断推动共同富裕,解决发展这个第一位问题,要紧紧依靠14亿多中国人民艰苦奋斗来实现共同富裕。

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身份优势,贡献自己个人力量,全浆满帆全力扬帆奋进,不断书写不悔历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