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提质园区赋权服务能力 打造园区企业专属窗口
  • 发布时间:2022-05-23 15:35
  • 来源: 江华高新区
  • 作者:何艺
  • 字体【      】

2022年3月,县人民政府依据《湖南省园区赋权指导目录》,结合园区实际需求,向园区赋权政务服务事项158项,其中直接赋权11项,委托行使52项,服务前移77项,审批直报18项。江华高新区顺利承接所有赋权事项,并迅速组建精干力量,第一时间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江华高新区政务服务专区(园区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开展相关工作。

推进园区赋权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为更好服务园区企业,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能力,专区窗口工作人员虚心求进,对业务上存在的盲点、难点问题,积极向赋权单位请教,接受侧重培训,直到学懂弄通。时刻以“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达企业之所需”为服务目标,让园区企业办事人员通过添加微信,足不出门接受政务服务咨询、事项申请材料等服务,并根据企业所需,依办事流程快速代为办结申请事项。对非赋权事项,园区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充当免费“中介”角色,奔走于各单位政务服务窗口为园区企业办理相关事项申请。同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纵深推进“一件事一次办”, 实现“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送达”和“跨域通办”,通过便利、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让园区政务服务专区窗口成为园区企业自己的专属窗口。

截至目前, 江华高新区政务服务专区窗口入驻仅一个多月,已办结各类政务服务事项30件,基中企业成立注册登记13件、项目立项备案7件,渣土准运证1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