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华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职业教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 发布时间:2022-07-04 19:33
  • 来源: 县人大常委会
  • 作者:唐正亚 颜慧燕
  • 字体【      】

7月1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孝任一行深入江华艺术学校、江华职业中专学校等对我县贯彻实施国家、省职业教育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检查,教育局、人社局及县职业学校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江华艺术学校、江华职业中专学校和部分培训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情况。

在江华职业中专学校召开座谈会。会上县教育局、县人社局、等就职业教育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情况和职业教育进行了汇报。同时,人大代表、学校负责等就如何促进职业教育与县域经济的发展相适应和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同时,也指出了职业教育存在的问题。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民生工程,把职业教育作为担升县域经济发展的工程来抓,职业教育、职业培训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中做了大量工作,初步形成了以职业教育为龙头、各类培训机构为依托,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适应的大职教格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动江华经济社会高质量贡献了力量。

唐孝任指出,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的人才,必须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素质,培训相应的技能。要把职业教育放在基础教育同等重要位置,甚至要高,全力培养学生技术,让学生有就业的素质,创业的本领。

唐孝任要求,要把准职业教育的方向,必需坚持德、技兼修,必需产教融合,面向县域企业,为县域经济发展培训人才;要面向乡村振兴,培养懂农村、爱农村、建设农村的乡村振兴人才;要面向市场,对市场进行调研对接,学校要研究把握市场发展方向;要面向实践,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要面向所有人,实现人人懂技术,在技能的良好局面,以推动全县职业教育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