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气象局:抢抓人工增雨作业时机 有效缓和旱情和森林火险等级
  • 发布时间:2022-08-04 09:13
  • 来源: 县气象局
  • 作者:唐新平
  • 字体【      】

8月3日下午,江华瑶族自治县气象局在白芒营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促使我县岭西片区普降中雨,有效缓和旱情和森林火险等级。

县气象局人影作业人员通过雷达监测资料分析,8月3日下午岭西片区有人影作业机会,立马携带作业装备赶赴白芒营镇人影作业点。到达现场后,作业人员熟练地架设好人工增雨炮架和增雨火箭弹,经过发射弹道检查和火箭弹点火调试,一切准备就绪后,向佛山机场空管中心申请作业。下午15时52分,随着“砰砰”两声巨响后,人工增雨火箭弹先后腾空而起,冲向云层。在人工增雨和自然降水的共同作用下,作业现场雨强越来越大,岭西片区普降中雨。

今年7月中旬以来,我县出现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降雨量严重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森林防火等产生了较大影响。从7月9日至8月3日,江华国家气象站本站连续21天无降水记录,仅在7月30日监测到降雨量7.4毫米,县气象部门严密监视旱情发展趋势和天气变化情况,连续申请人影作业空域,抓住有利时机,在白芒营作业点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增雨效果明显,对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增加山塘水库蓄水、缓解生产生活用水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接下来,县气象部门还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科学研判,在合适的条件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