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华县团县委、县少工委联合界牌乡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少先队暑期夏令营社会实践活动暨 “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8-08 16:06
  • 来源: 江华团县委
  • 作者:罗丹 伍玲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江华团县委、江华县少工委联合界牌乡团委,充分利用江华县丰富的红色文旅资源、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通过研学旅行的方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于7月28日至29日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少先队暑期夏令营社会实践活动暨“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

行走增见闻,实践悟真知。烈日炎炎也无法阻挡学员的脚步,鲜艳的红领巾整齐地佩戴在们一位朝气蓬勃的孩子身上,他们紧跟课程开展进度,从“红领巾讲解员”体验志愿者的解说以及自己驻足各基地切身感知中领会国家和党对青少年的殷切期望,在江华县规划展示馆,看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家乡在党的领导下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县消防大队致敬保卫人民安全的消防战士;在江华一中禁毒教育基地牢记禁毒教诲,体味党和国家维护人民安居乐业的良苦用心;在江华二中党支部基地深入学习本地红色革命历史,追随江华、陈为人、李启汉等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的足迹,深受先烈们前仆后继、赤诚肝胆的爱国主义情怀与光荣事迹的震撼。讲解员循循善诱,鼓励孩子们自觉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争做时代好队1员。

活动行程充满趣味且富有深意,有利于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以及优秀精神品格的涵养,增强青少年对本地红色文化的了解,促进青少年对祖国和党的热爱,让青少年在实践中感受时代发展,树立远大理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