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第一人民医院: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递医院正能量
  • 发布时间:2022-09-28 22:15
  • 来源: 县第一人民医院
  • 作者:黄秀珍
  • 字体【      】


“感谢你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2022年9月21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上演温馨一幕,患者笑着从放射科医生莫智程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

患者李某到县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做检查时,不慎将钱包遗落机房内。负责CT室工作的莫智程医生在整理机房物品时发现了钱包。为尽快找到失主,莫智程在科室其他同事见证下打开了钱包,发现包内的身份证、社保卡和现金。通过身份证信息和医院信息系统内记录相对比,确定该钱包属于内一科住院患者,及时与他取得了联系。李大伯收到钱包连声感谢,“我年纪大,记性差,直到接到电话才意识到钱包丢了。”面对感谢,莫智程腼腆的表示这是力所能及的小事,每位医务人员都会积极热心帮助群众,再三叮嘱患者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钱包不重却像一个秤砣,衡量出医务人员的品行;钱包不亮却像一面镜子,折射出良好的医德医风。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通过平凡琐碎的小事传递着温暖和正能量,用实际行为诠释着高尚医德。


一审:贝湘东

二审:李国辉

三审:李希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