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华法院:利剑护蕾进校园 预防性侵护成长
  • 发布时间:2022-09-28 22:57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 作者:黄诗杨 蒋征南
  • 字体【      】

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到该县创新实验中学开展“利剑护蕾”送法进校园活动,法院干警以“保护未成年、远离性侵害”为主题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中,江华法院沱江法庭干警罗娅琼通过近年来司法领域发布涉未成年性侵典型案件,结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民法典》相关内容,用娓娓道来的语言围绕“什么是性侵”、“性侵的具体表现”、“遭遇性侵害如何应对”等方面展开了讲解,向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警醒同学们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利剑护蕾”送法进校园活动,同学们对如何防范性侵害、以及性侵害的表现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有效增强了防范性侵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和学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一审:蒋征南

二审:蒋雨轩

三审:黄诗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