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华法院:节后执行速发力,打响新年“第一枪”
  • 发布时间:2023-01-29 16:30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 作者:胡容
  • 字体【      】

1月28日17时45分,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还没来得及吃晚饭,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电话铃声突然响起:“被执行人谢某出现了,你们快派人来。”

王某、何某与谭某、谢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法院依法审理终结,于2014年进入执行程序,经网络查控与传统财产查控,因未发现被执行人谭某、谢某有可供执行财产,该案以终结本次执行方式结案。此后,经多次查找均未发现被执行人谭某、谢某下落。

当天18时许,4名执行干警全部集结完毕,迅速出发前往被执行人谢某家。执行干警向谢某出示工作证件和相关法律文书,告知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后果,在要求其履行义务未果的情况下,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历时4小时,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被执行人谢某终于感受到了压力,当即筹款10000元交付申请人,并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21时55分,饥肠辘辘的执行干警终于结束了忙碌的一天。

新的一年,江华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持续加大案件执行力度,着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向“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开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全力推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审:罗  勇

二审:黄诗杨

三审:万晓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