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执行法官的一天:全力执行显成效 暖心调解结四案
  • 发布时间:2023-02-03 10:40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 作者:刘定源 蒋雨轩
  • 字体【      】

在蜿蜒崎岖的乡道上,在大排长龙的银行里,经常有这样一群人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他们身着制服,携带案卷,为现场调查、线下查扣、查人找物等四处奔波忙碌。为保障申请人执行的合法利益及时兑现,他们不是在执行现场,就是在去执行的路上……其中身为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石燕娥就是其中的一员。

1月31日8时10分,石法官便与三名执行干警匆匆出门了。原来在前一天,申请人某汽车公司提供线索,被执行人在家中,希望法院去找被执行人,并要求其履行生效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石法官与执行团队立即赶到被执行人所在村委会,在村干部的指引下找到被执行人李某胜。在带被执行人李某胜回法院的路上,又接到另一申请人杨某德的电话:“我现在在被执行人何某文的家中,你们赶快过来!”为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马上驱车赶至被执行人何某文家中,找到被执行人何某文。在上午11时54分将两名被执行人李某胜、何某文一并带回法院执行办案区。

“石法官你回来了,我们这个案子你也帮我们调解一下吧!”刚到办案区申请人李某妹就迎了上来说道。团队中的一名书记员也向石法官汇报:“这里还有一个去年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案件,双方当事人过来了,现要求我们组织和解”。考虑到多个案子需要处理,石法官便将四个案件的当事人安排到不同的办公室,并由团队其他干警分别予以接待。12时11分,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案件当场给付完毕剩余案款四万余元,该案全部执行完毕。12时29分,早已过了下班时间,石法官仍在剩下三个案件的办公室不停穿梭,对当事人释法明理。14时32分,被执行人何某文同意给付一万元,与申请人杨某德达成和解协议。紧接着,石法官便开始处理申请人某汽车公司与被执行人李某胜的案件,在15时35分,被执行人李某胜给付一万元,与申请人某汽车公司达成和解协议。之后,到申请人李某妹与付某红借款合同纠纷执行一案的处理了,在16时32分,最终被执行人付某红给付申请人李某妹1000元,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转眼一天就过去了,石法官团队忙碌了一天,终于将三件执行案件达成和解协议终结执行,一件执行案件执行完毕。在执行过程中,江华法院执行干警耐心释法,灵活运用相关执行手段,不仅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维护了法律尊严。虽然忙碌了一天,但石法官却说:“既然选择了这一行,我们是法官,我们就要对得起胸前的法徽。”


一审:罗  勇

二审:黄诗杨

三审:万晓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