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华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贴心服务解民忧
  • 发布时间:2023-03-22 10:10
  • 来源: 县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 作者:王琦
  • 字体【      】

近日,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体的所需所急所盼,发挥工作实效,从小事着手,江华瑶族自治县城市绿化服务中心主动作为,深入社区,为群众排忧解难。

“我们思源社区和为人社区这几个地方的行道树和其他乔木,春天到了树叶还是枯黄的,并且这一整个片区白蚁泛滥,百姓家里门框都被蛀蚀了。”思源社区及为人社区的负责人在电话沟通中提起他们的诉求,希望中心派专业人士前往现场给与指导帮忙解决群众困难。

鉴于白蚁防治的专业性较强,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邀请县城白蚁防治公司的专业人员一同前往查看情况以及给予现场指导。“这么大一片的白蚁防治,需要制定防治方案并且尽早实施。每年的四月至六月是白蚁分飞繁殖的季节,不尽早干预白蚁只会越来越多。”在现场查看过情况后中心工作人员说道。

在社区人员带领下,中心一行还查看了沿路的乔木情况。针对树叶枯黄的情况,中心工作人员也指出了问题的根源,“最主要原因是树根附近的马尼拉草没有及时处理,越长越厚导致树根无法通过表层土壤吸取足量的水分和空气。”

“感谢你们能来社区给我们答疑解惑,这种专业的事还是得问专业人员,不然我们这一片乔木今年都有可能存活不了。”社区负责人在听完中心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后恳切地说道。

“我们社区的树枝繁叶茂,把过路的居民都压弯了腰。”萌渚社区的工作人员向城管局反馈,希望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可以派工作人员来修剪社区院子里的枝条。

中心在收到社区申请的第二个工作日就开着高空作业车进了社区,解决了树木修剪的问题。“我们最近在回收城区年前悬挂的灯笼,在接到通知之后,立即抽出了半天时间,优先来裁剪这里的树枝。”中心工作人员说道。

自“五联系五到户”活动开展以来,该中心深化为民服务,以实事暖民心,以行动映初心,全力解决力所能及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落到了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