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水知识进校园 江华开启“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21 15:23
  • 来源: 县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
  • 作者:唐彦飞、周凌
  • 字体【      】


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即将到来之际,3月20日,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和沱江镇为人小学共同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科普宣教讲座。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依法治水、惜水护水的意识。

活动中,学生们参与了有奖节水护水知识问答、湿地科普小课堂、净水系统科学实验、“节约用水”快板表演等环节。学生们通过播放的PPT,给眼睛来了场视觉上的大自然旅行,通过知识讲座和趣味互动问答学习了水资源净化、水循环利用和湿地相关知识,让青少年学生意识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讲座现场,同学们踊跃报名加入江华“河小青”志愿服务队,集体宣誓承诺积极参与并支持节水护水、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以实际行动保护湘江母亲河,助力河长制。

湖南江华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中心通过进校园、进课堂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水知识宣传,让学生们从小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在绿水青山中迸发出更大的生态自觉,担负起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的责任,营造全社会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