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机关幼儿园:城乡携手共建乡村幼儿美育
  • 发布时间:2023-03-22 09:50
  • 来源: 县机关幼儿园
  • 作者:李建玲
  • 字体【      】


美育是儿童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绘本是孩子的“第一本书”。3月21日,江华县直属机关幼儿园携手湖南妇女儿童中心,借绘本之美,推进乡村幼儿美育、共建绘本特色园,开展“花种子乡村绘本美育计划”驻点园启动仪式。

“花种子乡村绘本美育计划”以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自主研发的“原创绘本课程体系”为基础,以培育乡村绘本美育教师为主要内容, 以“绘本之力”缩小城乡美育差距为目标,助力乡村儿童健康全面发展。

会上,江华县机关幼儿园园长甘秋萍介绍了园所目前大厅红色阅读角和班级语言区创设状况,园长妈妈故事屋、《弟子规》经典诵读、“玩转绘本”亲子阅读和游戏故事记录等阅读活动开展情况,提出了老师们对于如何进行绘本美育的困惑。随后,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乡村绘本美育计划发起人彭云阐述了花种子阅读项目的基本概况、实施路径和儿童原创绘本课程相关内容。希望通过纳入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乡村美育专业教师、家校社三方联动的途径共创乡村美育,同时在经典绘本阅读上对教师提出三个能力要求:希望教师熟悉、理解100本经典绘本;能带领孩子及家长欣赏绘本;能设计和教授经典绘本美育课。最后为发展教师专业性,表示后期会对原创绘本如何进行开设四个直播课程培训。

甘秋萍指出,通过花种子绘本美育培训,打造美育骨干教师团队,引导孩子们在绘本阅读和创作中拥有发现美、欣赏美、创设美和表现美的能力,愿绘本美育花种子在乡村幼儿园扎根、开出美育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