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民政局开展为困难家庭肢残人员免费假肢装配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5-25 17:48
  • 来源: 县民政局
  • 作者:周斌
  • 字体【      】

为进一步关爱残疾人身心健康,改善残疾人出行困难、减轻残疾家庭经济压力、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江华民政局于5月23日开展为困难家庭肢残人员免费假肢装配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民政厅假肢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为前期测量取模的13名困难残疾人进行现场装配、调试。装配现场,技术人员耐心解答残疾人提出的问题,告知假肢使用、保养的注意事项,帮助残疾人及其家属掌握假肢的使用方法和要求,为残疾人提供精准服务。

免费装配假肢活动,不仅减轻了贫困残疾人的家庭经济负担、解决了他们日常生活难以自理、行动不便的问题,还有效帮助他们恢复身体基本机能,让他们走出家门参与劳动,提高了肢残残疾人独立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营造了社会助残扶残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江华民政局将持续发力,开展多种形式的爱残助残活动,加强惠残助残利民政策的宣传。拓宽服务渠道,完善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助力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