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四方代表”齐聚供销社 共建农业社会化服务大联盟
  • 发布时间:2023-05-30 11:31
  • 来源: 县供销联社
  • 作者:邹秋兰
  • 字体【      】

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大联盟成立。县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晓云致词。 

启动仪式上,县供销社,农资、农机等企业代表,农业生产主体代表,金融、保险机构代表共同商议签订了“四方”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工商银行江华支行行长刘文表示,该行将以此签约为契机,利用“大联盟”战略合作平台,积极为县域产业项目融资、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努力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江华瑶族自治县伍舜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湖南省级示范区域性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江华瑶族自治县凤尾种植专业合作社(粤港澳大湾区“菜蓝子”生产基地、该县农业社会化服务有较大影响力的农业生产大户)成为首批入驻大联盟平台的成员。

该联盟是联盟成员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协作性组织。由江华瑶族自治县供销合作联社发起,主要目的是发挥“四方”各自优势,汇聚并整合农资、农机服务等农业社会化资源,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数字农资服务体系,让广大农民朋友享受“同质价优”“同价质优”的农资、农机、金融等服务。

大联盟的成立不仅推动了供销合作社进一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还有效破解了“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等现实难题,将强有力地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保障粮食安全、促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县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