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保护生物多样性 我们在行动 
——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展纪念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集中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5-24 19:57
  •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
  • 作者:蒋列豪
  • 字体【      】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联合江华县林业局、湖南江华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江华县人民检察院、江华县科协在该县图腾园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纪念“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物多样性是地球上生命经过几十亿年发展进化的结果,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中国疆域辽阔,壮美多彩的生态环境造就了万物生灵,中国是世界上生物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但同时,中国也是生物多样性受到严重威胁的国家,在《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出的640个世界性濒危物种中,中国就占了约25%共156种,形势十分严峻。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宣传折页、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介绍该县常见的野生动植物等方式开展宣传,向过往群众介绍生物多样性的来由、重要意义,倡议大家认真学习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相关知识、拒绝饲养和食用野生动物、发现违法行为立即举报、共同保护野生动植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活动中还同步开展了《湖南省新污染治理工作方案》《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通过宣传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隐患排查“利剑”行动,不断提升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8人,悬挂横幅3条、摆放宣传展板19块、发放宣传册(单)1200余份,受到过往群众的欢迎,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贡献了江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