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时间:2019-09-06 21:54
  • 来源: 县科学技术协会
  • 作者:
  •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县科协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县科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县科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县科协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协助政府制订科普工作规划,拟订全县科普工作的具体规划,并组织实施。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推广先进技术;指导科技馆等科普设施场所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指导科普工作队伍建设。(二)开展学术交流,繁荣学术活动,推动科技进步,培养科技人才,促进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三)开展民间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发展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科技界及海外科技团体、科技工作者的民间交往和联系。(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五)引导科技工作者在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中发挥作用,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政策、法规的制订和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六)会同有关部门表彰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先进、优秀学术成果等,举荐人才;开展科技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农村干部实用技术培训工作。(七)开展科学论证、科技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指导实施“金桥工程”,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技术和成果鉴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资格评审等工作。(八)负责监督管理所属学会、科技类社会团体;对乡(镇)科协和企业科协等进行业务指导。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设置

县科协设2个职能部室:办公室和学会、科普工作部。1个直属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县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县科协本级。

第二部分 县科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县科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202.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2.49万元,增加21%;总支出202.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2.41万元,增加22.44%,主要是科普经费按全县人口人均1元标准列入财政预算和正常工资福利晋升等情况,收入大幅增加,2018年加大了科普工作力度,经费支出也大幅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199.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9.45万元,占总收入的100%,其他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占总收入的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199.55万元中,财政拨款支出199.5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99.5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2.59元,增长27.13%。本年支出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基本支出124.77万元,占比62.53%;项目支出74.78万元,占比37.47%。本年支出按功能分类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科学技术支出180.4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99.55万元的90.45%;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1%;

(三)住房保障支出4.9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4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99.45万元,比上年增加19.83%,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总支出199.55万元,比上年增加21.34 %,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度收入、支出都大幅增加,主要是财政增加了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县科协加大了科普工作力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大幅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02.37万元,比上年增加26.56%。全县科普工作力度加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度大幅增加 。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9.55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24.77万元,占比62.53%;项目支出74.78万元,占比37.47%。本年支出按功能分类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科学技术支出180.4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99.55万元的90.4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1%,住房保障支出4.94 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4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支出决算数199.5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18.53万元增加68.35%。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124.7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73.13万元增加70.61 %;项目支出决算数74.7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45.4万元增加64.71%。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和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其中主要追加项目是: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津贴和绩效考核奖金等支出。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科学技术支出180.49万元。其中,科学技术管理事务(行政运行)支出35.19万元,科学技术普及支出145.31万元(科普活动支出122.73万元,青少年科技活动支出13.1万元,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9.48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2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4.94 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124.7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2.53%。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97.8万元,占基本支出124.77万元的78.3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6.97万元,占基本支出124.77万元的21.6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1.56万元,与年初预算1.57万元减少0.0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56万元,与年初预算1.57万元减少0.01万元。三公经费支出保持只减不增的原则主要是我会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实行归口统一管理,先审批后安排,并明确接待地点和接待标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支出1.56万元,公务接待费1.56万元,占比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0;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接待费1.56万元。主要为单位业务工作交流发生的就餐支出,全年共接待26批次、11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

3、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县财政局的统一部署,我会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认真开展绩效自评,按财政要求及时报送了《江华瑶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等表格及佐证资料,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97万元,比2017年增加12.97万元,增长92.64%。主要原因是加大了科普工作力度,机关运行经费大幅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无此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3.6%。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 年12 月31 日县科协国有资产总额16.2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16.28 万元。占用的固定资产主要有:通用设备14.95万元;家具用具及动植物1.33万元,其中家具用具1.33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县科协2018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等相关规定,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现将我单位部门整 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整体基本情况

县科协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正科级财政预算全额拨款单位,财务核算适用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县科协设办公室和学会、科普工作部2个职能部室,一个直属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县科技咨询服务中心,设行政编制1名,事业编制6名,现实有在职人数8人,退休人数7人。

(二)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99.45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199.45万元,结余2.82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及范围

财政拨款总收入199.45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199.55万,其中基本支出124.77万元,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82.7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52万元。项目支出74.78万元。

(四)部门整体目标实现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99.45万元,比上年增加19.83%,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总支出199.55万元,比上年增加27.13%。较上年度收入、支出都大幅增加,科普力度的加大,科技对社会经济的贡献率较上年有所加提高,受到社会各界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二、部门整体支出使用情况

根据县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精神,县科协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绩效评价工作组, 2019年7月16日县科协组织召开了现场评价工作安排部署会,会后我们狠抓落实,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核实数据。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进行核实,将2018年度和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进行比较分析。二是查阅资料。查阅2018年度预算安排、非税收入、预算追加、资金管理、经费支出、资产管理等相关文件资料和财务凭证。三是实地查看。现场查看实物资产等。四是发放调查问卷。对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公众满意度进行调查。五是归纳汇总。对提供的材料及自评报告,结合现场评价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归纳汇总。六是评价组对各项评价指标进行分析讨论。七是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

(一)资金组成情况分析。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99.45万元,比上年增加19.83%,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总支出199.55万元,比上年增加27.13%。较上年度收入、支出都大幅增加,主要是科普经费按全县人口人均1元标准列入财政预算,收入增加,2018年加大了科普工作力度,经费支出较上年也有所增加。

(二)“三公”经费情况分析。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1.56万元,与年初预算1.56万元基本持平,与上年1.56万元基本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56万元。三公经费支出保持不增的原则主要是我会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实行归口统一管理,先审批后安排,并明确接待地点和接待标准。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97万元,比2017年增加12.97万元,增长92.64%。主要原因是加大了科普工作力度,机关运行经费大幅增加。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5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 年12 月31 日县科协国有资产总额16.2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16.28 万元。占用的固定资产主要有:通用设备14.95万元,其中家具用具1.33万元。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县科协充分履行职责职能,严格按财经法规及制度使用、管理资金,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保障了干部职工工资,津补贴的及时足额发放;保障了单位的正常运转,各项工作开展顺利。2018年,向中国、省科协争取科普惠农项目5个,资金50万元;启动了全县农民科学素质竞赛,参与答题29.49万人次;开展了第二届省科学素质大赛网络竞赛,全县超1万人次参加竞赛;做好科普e站落地工作,建成科普中国乡村e站6个,社区e 站1个;加强了“江华科协”“科普江华”微信、微博公众号管理,发布、转发科普网络文章1000余篇;编印了“农民、社区居民及中、小学生”等科学素质读本3万余册;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4场次、科普主题宣传活动12场次、科技培训班32期,发放科普资料15万份(册);在第23届永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科技创意类一等奖1个、三等奖1个,科幻绘画类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科技老师类二等奖2个,在第39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科幻绘画三等奖1个。2018年,县科协被市科协评为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县蜂业协会、大圩社区等基层农技协、社区获市科协通报表彰;县规划馆成功创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在“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答”活动中,江华科协被中国科协、农业农村部评为“县区级优秀组织单位”。三是使用效率性高。用有限的资金全力保障了科协工作的正常运转,通过对县科协履行职责情况的民意调查,满意率达100%。

五、部门整体支出评价结果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18年度评价得分为95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目标设定情况较好得5分。

2、预算配置控制较好得9分。其中: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8人/编制7人*100%=114%,超编1人,得2分;“三公”经费预算数没变动,变动率等于0,得4分;无重点支出安排,得3分。

3、预算执行较到位得23分。

4、预算管理较理想,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但仍需进一步强化。得14分。

5、资产管理制度健全,部门资产保存完整、使用合规、帐实相符。得10分。

6、职责履行得14分。2018年我单位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较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7、履职效益得20分

(1)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得10分:我单位的各方面工作都得到社会大众的肯定和好评。

(2)行政效能得5分:我单位不断改善管理水平、严格经费及资产管理,改进文风会风,精简会议,提高了效率,降低了行政成本。

(3)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得5分:在满意度调查考核中成绩优异。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不按预算支出的现象。2018年实际支出有偏离年初预算编制安排,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

2、项目资金指标下达时间晚,造成年终资金结余,影响项目的支付进度。

七、改进的措施和建议

1、加强资金使用管理,专款专用。同时应及时与财政部门衔接,加强对专项资金的预算管理。

2、预算财务分析常态化。定期做好支出预算财务分析,及时对费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通报和预警,定期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做好部门整体支出预算评价工作。

3、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提高财务的精细化管理。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的审核,在预算金额内严格控制费用的支出,控制超支现象的发生;严格按照实际的费用支出内容进行财务核算,确保财务核算的真实、及时、准确、完整。

4、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精神, 进一步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流程,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行为;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

5、针对指标文下达工作,尽早计划和开展年度专项的申报,加强报批工作的沟通和跟踪,及时落实项目专项的报批进度和指标文的下达;对财政资金下达时间滞后的项目,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联系,尽早取得资金的拨付,保障项目资金的投入进度,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

6、加强对资产的清理、处置,夯实资产资金管理基础,更好地使用资产、资金,发挥最大效能。

单位地址:江华县沱江镇春晓路80号县委办公大楼

邮    编:425500

联 系 人:陈敬财      联系电话:0746-2323089    

县科协2018年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