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分享到:
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台湾工作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时间:2019-09-06 23:18
  • 来源: 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台湾工作委员会
  • 作者:
  •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台湾工作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的对台工作,检查了解县直单位、乡镇贯彻执行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情况。

(2)组织开展经常性的对台宣传和涉台教育。

(3)会同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组织、指导、协调对台经贸工作。

(4)负责全县对台文化、学术、体育、科技、卫生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项目的指导和管理。 

(5)做好台胞接待工作,为台胞提供政策范围内的各项服务。

(6)做好台湾中、上层人士的联络工作。 

(7)调研台情及两岸关系发展动向,为县委、县政府领导掌握台情和上级制定对台方针政策提供参考。

(8)组织做好台胞遗产继承工作和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台胞定居审批工作。

(9)负责县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事务性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2018年,我办是县财政全额拨款单独设置为正科级行政机构,机关行政编制为1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名(参照公务员管理),现有干部3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2018年度没有人员变动。 

(二)决算单位构成

县台办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县台办本级,无下属机构。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39.4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4万元,减少12.03%,主要原因是本年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4.81万元。

2018年度支出总计39.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4万元,减少12.16%,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较上年减少6.94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较上年增加1.2万元、农林水支出较上年增加0.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较上年增加0.02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39.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81万元,减少10.98%。本年收入决算全部由财政拨款收入构成,占全年收入合计的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39.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4万元,减少12.16%。本年支出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基本支出34.48万元,占比88.39%;项目支出4.52万元,占比11.61%。本年支出按功能分类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3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0.54%。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08%。

(三)农林水支出0.3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82%。

(四)住房保障支出2.1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5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9.4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4万元,减少12.03%;支出总计39.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4万元,减少12.16%,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9.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39.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4万元,减少12.16%,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经费。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9.01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其中:基本支出34.48万元,占比88.39%;项目支出4.52万元,占比11.61%。本年支出按功能分类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3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0.54%。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08%。

(三)农林水支出0.3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82%。

(四)住房保障支出2.1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5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39.01万元,支出决算数39.01万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数35.32万元,支出决算数35.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其中:

(1)港澳台侨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决算数32.32万元,年初预算数32.32万元,完成预算100%。 

(2)港澳台侨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决算数3万元,年初预算数3万元,完成预算100 %。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年初预算数1.2万元,支出决算数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其中:文化(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决算数1.2万元,年初预算数1.2万元,完成预算100%。

3.农林水支出(类)年初预算数0.32万元,支出决算数0.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其中:扶贫(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决算数0.32万元,年初预算数0.32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类)初预算数2.17万元,支出决算数2.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其中: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决算数2.17万元,年初预算数2.17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广告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合计34.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92万元,占比83.8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日常公用经费5.56万元,占比16.13%,主要包括: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总额0.44万元,年初预算数0.44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1.公务接待费0.44万元,年初预算数0.44万元,预算执行率100%,与上年决算数0.44万元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接待活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年初预算数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本单位未配备公车。

3.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年初预算数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支出0.44万元,公务接待费0.44万元,占比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占比100%;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占比0%,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接待费0.44万元。主要为接待台胞,全年共接待12批次、116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未配备公车。

3.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八、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及县财政局的统一部署,我办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认真开展绩效自评,按财政要求及时报送了《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台湾工作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等表格及佐证资料,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6万元,与年初预算数持平,比上年13.89万元减少8.33万元,比上年减少59.98%,贯彻落实“过紧日子”有关要求,压低一般性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会议费合计0.39万元,用于日常会议开支。

2018年度无培训费。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总支出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未配备公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江华县2018年度江华县对台办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江华瑶族自治县2019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等相关规定,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现将我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江华瑶族自治县对台办为财政全额拨款公务员管理单位,现有编制2人,在职人数3人,退休人员0名。

(二)部门职责

(1)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的对台工作,检查了解县直单位、乡镇贯彻执行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情况。

(2)组织开展经常性的对台宣传和涉台教育。

(3)会同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组织、指导、协调对台经贸工作。

(4)负责全县对台文化、学术、体育、科技、卫生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项目的指导和管理。 

(5)做好台胞接待工作,为台胞提供政策范围内的各项服务。

(6)做好台湾中、上层人士的联络工作。 

(7)调研台情及两岸关系发展动向,为县委、县政府领导掌握台情和上级制定对台方针政策提供参考。

(8)组织做好台胞遗产继承工作和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台胞定居审批工作。

(9)负责县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事务性工作。

二、年度预算编制的有关情况

我会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我办2018年度绩效评价开展的工作主要有:

1、数据核实与核算比较。查阅2018年度预算安排、非税收入、经费支出等相关文件资料和财务凭证,并进行现场查看实物资产等,对2018度部门整体支出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进行核实,将2017年度和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进行比较分析。

2、运用各种方式进行公众满意度调查。综合运用问卷调查、访谈法等方式对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公众满意度进行调查。

3、资料总结与归纳。对提供的材料及自评报告,结合现场评价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归纳汇总。绩效评价组对各项评价指标进行分析讨论并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三、绩效自评得分情况

根据《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评分,县对台办自评得分95分,主要表现为:预算配置部分10分,其中在职人员控制率为150%,三公经费变动率小于0;预算执行部分得分20分,其中预算完成率为96%,预算控制率为0;预算管理部分得分40分,其中政府采购执行率100%,其余管理制度健全,资金使用合规,预决算信息公开等方面均满分;职责履行及履职效益部分均得满分。

四、预算执行与管理情况

(一)资金组成情况分析

2018年总收入39.49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48万元。本年基本支出34.48万元,项目支出4.52万元;按支出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32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2万元、农林水支出0.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7万元。

(二)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我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收入39.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01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48万元,追加预算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48万元,预算完成率为96%。

(三)预算管理情况。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0.4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0.4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与预算支出持平。公务出国费支出相关的出国(境)团组0个。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无公务用车支出。与公务接待支出相关的公务接待12批次,116人次。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五、绩效情况

根据《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评分,得分100分。2018年,县台办各项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稳增长的工作大局,在服务于江华经济建设;大力加强对台联系,积极宣传和推介江华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1 、认真做好全县的中心工作。一是参与扶贫攻坚,县台办与县委统战部、县侨联一道挂点沱江镇白竹塘村。2018年和今年为扶贫村筹措资金120万元,硬化了本村到江永县松柏瑶族乡2.7公里的断头路;帮助修建旅游道、景观池塘、休闲场所和绿化美化村庄种树;。二是库区扩建的移民工作,我们移民工作挂的是花江乡水口寨村。为了让村民能够顺利搬出来,我们是全部力量出动,走村串户,认真扎实的做好移民工作。下半年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移民户的后期管理服务上,主要联系务江村和天竹村。

2、积极参政议政,发挥人民团体作用。县台办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反映台情民意。与政协委员们,认真深入地开展调研活动,今年组织到了祁东县专题考察中小型企业的发展情况,为江华的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献智献策。今年共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十来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3、认真做好台属台胞联系工作。建立健全了台胞台属档卡,落实了结对帮扶责任人,帮助他们争取、落实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就业帮扶、政府兜底等方面可以享受的扶持政策。对于贫困台胞台属因病住院、危房改造资金资助。今年初我们重点走访慰问了贫困的台胞台属20余户,80多人次。

4、开展台情普查活动,完善台胞台属对象档案材料。台情每年都在不断的变化,我会在前几年开展台情普查的基础上,我们把台情普查工作列入动态的管理。2087年开展了台情普查活动,对于一些需求掌握情况的对象,深入到各乡镇、各单位、各社区采取逐一走访的方式进行台情调查活动。我们在平时的走访调查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的变化,不断的完善侨务对象的档案资料。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主要问题

1、资金使用还需要合理安排。联系全县台胞台属是县台办本职工作,但在资金的使用上,有限的资金大部分使用于扶贫、移民工作,对全县台胞台属的帮扶经费不足。

2、管理制度待完善。虽然制定了《江华瑶族自治县对台办财务管理制度》,但与现行《行政单位会计准则》的要求还有相当大的差距,需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二)解决措施

1、完善管理制度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建立健全新的财务管理制度,针对“三公”经费制订专门的审批和控制制度,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

2、加强工作经费管理

按照工作计划任务合理安排工作经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台湾工作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0902(以万元为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