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19-09-06 23:21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 作者: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江华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承担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县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统筹规划公路、水路行业发展,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2、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县公路、水路等交通行业规划和规范性文件;负责交通运输执法检查和监督;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并拟订有关措施监督实施;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3、承担公路、水路运输市场和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全县公路、水路运输及工程建设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城乡客运执法检查和监督管理及有关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规划和管理;负责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控制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

4、负责中心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的规划、管理和服务工作;指导全县道路运输管理和公路运输、营业性客运站(场)、汽车维修、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搬运装卸、公路运输服务工作;负责机动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的行业管理工作。

5、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的监管管理;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的监督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县级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

6、组织协调辖区内公路交通工程建设;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交通设施的管理工作。

7、负责提出全县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核全县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公路、桥梁、渡口、隧道的行业管理。

8、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全县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县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全县交通战备工作。

9、制订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措施、规划和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10、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

11、按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负责对下属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配备等提出调整完善意见,报机构编制部门明确。

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2018年,我局共有内设机构12个,分别为办公室、政工股、财务审计股、计划统计股、基本建设股、法规宣传股、运输综合股、安全监管股、港航管理股、农村公路股、城市交通股、交通战备股。另,归口管理县公路局,所属四个二级机构,分别是地方海事局、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道路运输管理所、地方道路管理站。

(二)决算单位构成

    2018年部门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局本级、道路运输管理所、地方道路管理站。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51110.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0889.85万元,增加152.76%,主要原因是本年脱贫攻坚涉农整合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944.4万元、S355公路改建工程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30000元、年初结转和结余较上年减少54.45万元。

2018年支出总计51110.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0889.85万元,增加152.77%,主要原因是S355公路新改建工程建设项目资金增加26590.6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较上年增加4299.23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51082.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0944.3万元,增长153.66%。本年收入决算全部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51082.77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100%。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46783.54万元中,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6590.62万元,增长131.68%。本年支出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基本支出812.64万元,占比1.74%;项目支出45970.90万元,占比98.26%.本年支出按功能分类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城乡社区支出30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4.13%。

(二)农林水支出10435.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2.31%。

(三)交通运输支出6255.1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3.37%。

(四)商业服务业支出4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09%。

(五)住房保障支出50.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支出总计均为51082.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20192.92万元增加30889.85万元,增长152.9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S355公路改建工程及脱贫攻坚农村公路建设拨款。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040.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042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46783.54万元,比上年增加131.6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741.5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04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主要是S355公路新改建工程建设项目资金增加较多。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6741.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本年支出合计16741.54万元,比上年减少17.09%。主要是全县脱贫攻坚涉农整合乡村通硬化道路建设支出减少较多,而增加了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S355公路新改建工程建设项目资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6741.54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其中,基本支出812.64万元,占比4.85%;项目支出15928.90万元,占比95.15%。按照功能科目分类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1.农村水支出10435.73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的62.33%;

2.交通运输支出6255.17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的37.36%;

3.住房保障支出50.64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的0.3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1498.19万元,支出决算数16741.54万元,预决算差额原因是财政追加了上级财政下达的城市公交车及出租车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脱贫攻坚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资金。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762.01万元,本年预算435.23万元,完成预算的175.08%。增加部分主要是增加了补发2018年工资津贴调资金额等人员经费。

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576.61万元,本年本级预算48万元,追加预算528.61万元,增加部分主要是增加了涔天河水库临时渡口保通、“僵尸船”整治及老年人免费乘公交车补贴等经费。

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支出决算3130万元,本年本级预算30万元,追加预算3100万元,增加部分主要是增加了脱贫攻坚通组公路建设等项目建设经费。

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支出决算369.74万元,本年本级预算727.07万元,较预算减少支出357.33万元,减少部分主要是农村公路养护补助资金等年底下拨乡镇的原因。

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支出(项)支出决算3.2万元,本年预算3万元,完成预算的106.67%。

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支出决算28.79万元,本年预算51.1万元,完成预算的56.34%,较预算减少支出22.31万元,减少部分主要是严格管理压缩了公用管理经费支出。

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水路运输管理(项)支出决算16.82万元,本年预算16.6万元,完成预算101.33%。

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支出决算295万元,本年上级追加预算295万元,增加部分主要是增加了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及水毁工程等项目建设经费。

9.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城市公交的补贴(项)支出决算89万元,年初无预算,年中省级财政下拨。

10.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支出决算883万元,年初无预算,年中省级财政下拨。

11.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出租车的补贴(项)支出决算86万元,年初无预算,年中省级财政下拨。

12.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成品油体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支出决算15万元,年初无预算,年中省级财政下拨。

13.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支出决算10435.73万元,本年预算无,年中追加预算10435.73万元,增加部分主要是增加了脱贫攻通组公路建设项目经费。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50.64万元,本年预算50.64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合计812.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合计747.19万元,占比91.9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合计65.45万元,占比8.0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开支总额16.89万元,年初预算数16.89万元,预算执行率99.85%。

1.公务接待费5.24万元。年初预算数5.25万元,预算执行率99.87%,与上年决算数基本持平。主要是较好的落实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性行政经费,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把关和规范“三公经费”支出程序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65万元。年初预算数11.67万元,预算执行率99.83%,与上年决算数基本持平,原因是我局较好的落实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性行政经费,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把关和规范“三公经费”支出程序。

3.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年初预算数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基本持平,无因公出国出境事务。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支出16.89万元,公务接待费5.24万元,占比31.0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65万元,占比68.98%;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占比0%。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接待费5.24万元。主要为迎接省市检查、与其他县区业务工作交流和乡镇业务工作衔接产生的就餐支出,全年共接待245批次、975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6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1.65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机关年末车辆保有量3辆。

3.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无因公出国出境事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0042万元,年中省追加预算3004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0042万元,其中S355公路新改建工程建设项目支出30000元、脱贫攻坚农村水泥路建设项目42万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是我县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及省财政厅、县财政局的统一部署,我局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认真开展绩效自评,按财政要求及时报送了《江华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分表》等表格及佐证资料,并在江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5.45万元,比年初预算91.32万元减少25.87万元,降低28.33%。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过紧日子”有关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度会议费合计1.19万元,用于召开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资料费及餐费等。

2018年度培训费合计0.72万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赴省厅、市局参加农村公路数据报送、危桥改造、村道建设相关业务培训费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总支出11.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1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1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2辆、公路养护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个(公交车视频监控系统),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第五部分附件


江华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整体基本情况

1、基本概况

江华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是县财政全额拨款的正科级行政单位,有一个一级预算单位和四个二级预算单位,一级预算单位即局机关本级,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四个全额拨款预算单位(县运管所、县公路站、县质安所、县海事局),归口管理县公路局。

局机关本级为行政单位,财务核算适用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其他二级单位(除县运管所、县公路站外都未独立核算,与局机关合并核算)适用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2、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局机关内设办公室、政工股、财务审计股、计划统计股、基本建设股、法规宣传股、运输综合股、安全监管股、港航管理股、农村公路股、城市交通股、交通战备股12个股室,归口管理县公路局,所属地方海事局、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道路运输管理所、地方道路管理站四个二级机构。

2018年县编制部门核定我局编制99人,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91人,工勤编制1人。2018年实有在职人员87人。

3、主要职能

(1)、承担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县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统筹规划公路、水路行业发展,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2)、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县公路、水路等交通行业规划和规范性文件;负责交通运输执法检查和监督;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并拟订有关措施监督实施;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3)、承担公路、水路运输市场和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全县公路、水路运输及工程建设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城乡客运执法检查和监督管理及有关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规划和管理;负责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控制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

(4)、负责中心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的规划、管理和服务工作;指导全县道路运输管理和公路运输、营业性客运站(场)、汽车维修、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搬运装卸、公路运输服务工作;负责机动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的行业管理工作。

(5)、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的监管管理;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的监督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县级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

(6)、组织协调辖区内公路交通工程建设;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交通设施的管理工作。

(7)、负责提出全县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核全县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公路、桥梁、渡口、隧道的行业管理。

(8)、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全县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县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全县交通战备工作。

(9)、制订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措施、规划和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10)、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

(11)、按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负责对下属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配备等提出调整完善意见,报机构编制部门明确。

(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2018年总收入51110.7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8.00万元,年初预算收入1498.19万元,预算追加为49584.58 万元。本年总支出 46783.54万元,主要包含:城乡社区支出30000.00万元,农林水支出10435.73万元,交通运输支出6255.17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2.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2.64万元,项目支出45970.90万元。预算结余4327.23万元,主要为已完工待结算项目的应付工程款。

(三)部门整体预算执行情况

2018年总收入51110.77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结转结余28.00万元,年初预算收入为1498.19万元,预算追加为49584.58 万元。本年支出 46783.54万元,本年结余4237.23万元,全年收支平衡。预算完成率为91.53%。

(四)部门整体目标实现情况

(1)、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18年,我县规划交通提速战役重点项目21个,计划完成投资6.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个、新改建项目11个,前期项目8个。

1、S355江华分水岭至白芒营公路。本年度完成产值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0%。开工累计完成产值12.08亿元,占投资总额11.68亿元的103.5%。路基土石方累计完成912万方;桥梁工程已完成27座;路面工程完成28Km;隧道完成工程总量的90%,主要控制性工程勾挂岭隧道于2018年4月23日贯通,2018年10月1日已顺利实现试通车。

2、S356江华县涔天河至沱江公路。本年度完成投资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100%;累计完成投资3.5亿元,占工程投资总额3.2亿元的109%。项目于11月底建成通车,比批复工期预计提前10个月完工。

3、重要县乡道和旅游通景路。已完成刘家坝至白李、马头寺至汉冲公路建设;秦岩至红山通景公路线正在进行路基建设;金桥公路现已完成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建设,计划12月底可建成通车;宝花公路已完成设计预算和财政评审。

4、农村公路。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已全面开工,省级规划自然村通水泥路已完成路基建设,路面建设在12月底完工。农村公路提质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计划任务建设。

5、前期项目。潇水涔天河库区航运建设项目已取得立项批复, 开展了各专项报告的咨询评价报告编制,完成了项目勘察设计招投标文件编制、评审。S231水口至湘江香草源公路工程项目已完成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省交通厅已组织专家评审通过,待批复。S239江华小圩至新圩(湘桂界)改线工程项目已完成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省交通厅已组织专家查勘,待评审。永州通用机场召开了江华神州瑶都机场选址审查会、飞行程序评审会和场址研讨会,已定址于白芒营,确定江华神州瑶都机场近期开通通勤航班,远期发展为支线机场。

(2)、交通行业管理规范有序

1、道路运输方面。一是严管重罚,加强行业安全监管。持续开展了“打非治违”百日行动,“隐患清零”和“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三大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20余人次,检查车辆680余台,对道路运输企业、客运站进行了60余次的安全生产检查,对各道路运输企业违章车辆共计24台给予停班和经济处理,二是提升服务,夯实基础管理。健全完善了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规章制度。我县驾培车辆计时计程培训终端安装率与使用率均已达到百分之百,并已开始启用先培后付模式,更好地服务广大学员。2018年3月2日,经过市、县两级运管机构验收合格,营运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正式落户我县长青驾校,极大地方便了我县广大营运驾驶员。

2、城市客运方面。一是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把宣传教育培训,隐患排查、督促整改作为工作重点。2018年1至10月,共召开安全生产会议8场次,出租车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达到全覆盖。二是深入开展机动车非法载客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共查处非法二轮摩托车98辆,黑的15辆,电动老年代步车15辆。三是加强信访投诉处理回复。今年以来,妥善处理群众电话投诉46件、协助查找失物50件次,投诉处理回复率达到100%,满意率在95%以上。四是继续开展长年坚持的“免费接送高考学子”社会公益性活动,今年公交车共接送高考学子800余人次,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3、水上交通方面。一是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安全职责。加强对水路运输市场的监管,规范农村水路客运燃油补助资金的申报、使用和管理,促进水运业健康、有序发展。规范船舶船员管理,建立健全船舶船员台账,按要求开展船舶进出港报告制工作,加快船舶扣分工作推进。加大对我县水口、务江等临时渡口的巡查力度,严厉查处船舶超载、不穿拿救生浮具和非客渡船舶私自载客等行为。二是加强渡口、渡船安全管理。加强重点渡口的值班力量,其中水口临时渡口在节假日要求安排至少8名值班人员维持渡口交通秩序;并严格按照渡船“六不发航”规定,落实好重点渡口渡船的签单发航制度,加强签单员和渡口值班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签单员和渡口值班人员的安全意识。三是开展专项行动,深入解决问题。为有效打击涔天河库区非法造船行为和“三无”船舶,消除“三无”船舶非法营运安全隐患,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多次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550余人次,执法车辆160台次,执法船艇26艘次,共拆解“三无”船舶157艘,其中采砂船35艘、运砂船122艘;查处非法营运行为13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3份,罚款37000元;“僵尸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成果显著,查处“僵尸船”13艘。我局对排查出来的“僵尸船”按要求进行了处置,并根据辖区水域特点,科学合理的划定了17处汛期临时锚地,建设系船柱130个,停泊水域告示牌31块。

4、安全管理常抓不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吸取全国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各类专项行动,深化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抓好事故源头预防。深入开展交通运输行业的“打非治违”、“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等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我局分别组织对客运企业、车站、渡口码头、公路桥梁施工现场等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查出安全隐患8个,当场整改6个,限期整改2个。2018年6月22日,我局组织人员参加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人员11人,展示安全展板4块,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热情接待群众的咨询100余人次。

5、公路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扎实推进。2018年计划实施农村公路建设274个项目402.493公里,总投资1.57亿元,公路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扎实推进。

(3)、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我局按照脱贫攻坚总体要求,继续结对帮扶大石桥乡金竹冲村和白芒营镇石碧塘村。为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我局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年度帮扶计划,进村入户动员部署、督查推动;因人、因户制宜制定帮扶措施,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深入帮联户认真摸清情况,找准帮扶办法,细化帮扶措施。

二、部门整体支出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1、基本支出年初预算696.02万元,年初结转结余28万元,决算数812.64万元,超支88.62万元。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单位政策性增资等追加财政拨款。

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28.80万元,公用经费支出65.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39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6.9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67万元(其中:购置费0.00万元、运行费11.67万元),公务接待费5.25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16.89万元,公务接待费5.2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6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实际支出与预算大致持平略有降低,主要是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2、三公经费”管理情况

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我局已制定了《江华县交通运输局财务管理制度》、《江华县交通运输局车辆管理制度》,从制度上严抓管理,厉行节约,维护我我局“三公”经费支出预算约束的严肃性。

(二)项目支出

1.项目资金投入情况

2018年项目资金收入50298.13万元,其中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财政拨款收入50298.13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46783.54万元,结余4237.23万元。本年结余4237.23万元,主要未已完工待验收后拨付的项目工程款。

2、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公路新改建S355工程资金、贫困村新建及窄路加宽项目、农村公路养护、城市公交及农村客运成品油改革补贴、库区水上运输监管等专项支出。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我局建立了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遵循专款专用、单独核算的管理原则。专项项目的申报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的要求进行,专项资金财政拨款到位后及时进行了项目的开展和资金的投入,项目实施过程对资金实行预算管理,严格按预算类别和额度使用,项目经费购置的固定资产及时进行政府采购和办理固定资产出入库登记手续,确保不出现擅自改变专项资金用途或挪用专项资金行为。

三、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

为加强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提高资金和资产的使用效益,提高财务的精细化管理水平,除日常的管理工作之外,我局在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方面开展了如下工作:

    1、重视预算支出绩效评估工作,成立了以局领导为组长的预算支出绩效评估领导小组,强化了各预算单位和股室的预算管理意识;局机关和二级预算单位严格预算执行,按季度对财务收支情况向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进行通报,加强了全年预算管理。

   2、重视国家、省、市、县级财政预算资金管理方面制度的学习,不断提高各职能部门的业务工作能力。我局每年组织财务人员进行继续教育培训并根据情况及时组织学习相关财经制度。

  3、系统各单位初步建立了内部控制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了财政资金的预算管理。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 经济性评价方面

1、本年预算配置方面,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编制内在职人员控制率小于100%,“三公经费”控制较好。

2、预算执行率偏低,上年结转及本年项目追加预算较多。

3、预算管理方面较好,本着厉行节俭、只减不增的原则,严格执行“三公”经费标准和审批制度与程序,公用经费、三公经费都得到了有效控制。

我局建立健全了财政收支管理、预算管理、资产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内部控制制度,制度执行总体有效。

(二) 社会效益和行政效益方面

2018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绩效办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县委“1123456战略”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推进绩效评估各项工作并取得可喜成绩。我局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重视农村公路养护,加强公路水路运输监管,服务全县人民安全顺畅出行,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在行政效能上,进一步精简文件数量,提高文件质量;严格行文规则,控制文件规格;减少会议数量,压缩会议时间;控制会议规模,创新会议形式;节约会议成本,严肃会议纪律;推动网上办事,降低提交资料的时间及成本,提高了行政效率,降低了行政成本。

(三)可持续性分析

通过上述工作的开展,交通运输工作稳步推进,社会公众的满意度得到了提高。同时在局党组的带领下,我局认真完成上级政府部门布置各项工作任务,严格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情况(见附表)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局2018年度评分为84.5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目标设定情况较好得5分。

2、预算配置控制较好得10分。其中: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87人/编制99人*100%=87.88%,得3分;“三公”经费预算数变动小,变动率约等于0,得4分;重点支出安排率大于70%,得3分。

3、预算执行得14.5分。主要是因为预算调整率太大,达到3309.63%,年末结转结余比率高为8%。

4、预算管理较理想,但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但仍需进一步强化。得15分。

5、资产管理制度健全,但制度执行有待加强。得6分。

6、职责履行得14分。2018年我单位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7、履职效益得20分。

(1)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得10分:我单位的各方面工作都得到社会大众的肯定和好评。

(2)生态效益得5分:我单位不断改善行政管理、严格经费及资产管理,改进文风会风,精简会议,提高了行政效率,降低了行政成本。

(3)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得5分。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前述对我局整体支出情况的分析,反映出目前在整体支出的预算编制、执行和管理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预算执行情况不是很好,年中追加项目较多,追加项目预算执行缓慢,影响项目的支付进度。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

进一步加强局内部机构各处室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公用经费根据单位的年度工作重点和项目专项工作规划,本着“勤俭节约、保障运转”的原则进行预算的编制;编制范围尽可能的全面,不漏项;杜绝预算编制粗放、拍脑袋现象的发生,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遵循预算管理办法,对于年度无法预计的临时追加的相关工作所需费用严格按照预算专项资金使用程序申报及使用,按照预算项目和使用用途执行,杜绝费用项目之间调剂使用现象的发生。

3、预算财务分析常态化。定期做好支出预算财务分析,及时对费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通报和预警,定期对下属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做好部门整体支出预算评价工作。

4、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提高财务的精细化管理。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的审核,在预算金额内严格控制费用的支出,控制超支现象的发生;严格按照实际的费用支出内容进行财务核算,确保财务核算的真实、及时、准确、完整。

5、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精神, 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流程;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抓好公车的节能降耗工作。

6、建议将城市客运公交车、出租车站牌站点维修维护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