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分享到:
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时间:2019-09-06 23:25
  • 来源: 统战部
  • 作者: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江办发[2002]17号)的有关规定,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统战部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和重大的方针政策,组织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向县委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中央关于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和县工商联强自身建设。

(三)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四)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 

(五)负责党外人士的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的工作。

(六)负责联系县工商联,联系港、澳、台及海外工商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

(七)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

(八)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九)负责指导乡镇场党委统战工作和统战部门负责人的培训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领导县工商联党组,指导县工商联、县侨联工作;领导和管理县海外联谊会、县光彩事业促进会等有关社会团体的工作。

(十)承办县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2018年,县委统战部设内设机构1个,即办公室。下属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个,即江华瑶族自治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决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县委统战部本级。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115.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9.08万元,减少25.31%,2018年年初结转结余0.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2018年度支出总计115.9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1.68万元,减少26.4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15.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9.08万元,减少25.31%。本年收入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115.36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100%。

(二)2018年年初结转和结余0.6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总计115.9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1.68万元,减少26.44%,本年支出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基本支出112.36万元,占比97%;项目支出3.61万元,占比3%。本年支出按功能分类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9.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13%。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1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14%

(三)住房保障支出6.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7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15.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54.44万元减少39.08万元,减少25.31%;支出总计为115.9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57.64万元减少41.68万元,减少26.4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和办公经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15.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本年支出合计115.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9.08万元,减少25.3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办公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15.96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12.36万元,占比97%;项目支出3.61万元,占比3%。按照功能分类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09.15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的94.13%。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0.17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的0.14%。

3.住房保障支出(类)6.64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的5.7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15.36万元,支出决算数115.96万元,预决算差额原因主要是2018年年初结转结余0.6万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数105.54万元,支出决算数105.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17万元,年初预算安排0.17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战事务一般行政管理3.61万元,年初预算安排3.61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6.64万元,年初预算安排6.64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合计112.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合计86.28万元,占比76.7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公用经费合计26.08万元,占比23.21%,主要包括:办公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开支总额2.93万元,年初预算数2.93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1.公务接待费0.93万元,年初预算数0.93万元,预算执行率100%,与上年相比减少1.37万元,本年公务接待活动较上年减少。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年初预算数2万元,预算执行率100%,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原因为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增加了运行维护费。

3.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年初预算数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较上年决算数0万元减少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支出2.93万元,公务接待费0.93万元,占比3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万元,占比68%;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占比0%。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接待费0.93万元。主要为市、外县、乡镇单位业务工作交流发生的就餐支出,全年共接待15批次、225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万元,主要是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本年度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全年参加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江华瑶族自治县2019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等相关规定,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认真开展绩效自评,按财政要求及时报送了《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等表格及佐证资料,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08万元,比年初预算35.42万元减少9.34万元,降36%,办公设备购置和商品服务支出减少。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度无一般性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总支出3.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1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1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账面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电动自行车、拖拉机及工程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1、附件2018决算公开表

    2、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统战部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江华瑶族自治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江华瑶族自治县2019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等相关规定,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现将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整体基本情况

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统战部是县财政全额拨款的正科级行政单位,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工勤编制1人。下辖一个股级事业单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股,事业编制2人。现实有在职人员7人,退休人员1人。

(二)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1、预算收入。2018年年初预算数115.96358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其中经费拨款115.355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607785万元。

2、预算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115.963585万元,基本支出:112.355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6.279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6.0766万元;项目支出:3.607785万元。

3、年末结转和结余578.21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8年决算支出115.96358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78.21元,支出共计116.02140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8年决算数为112.3558万元,是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招待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6.279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6.0766万元。

 2、项目支出,2018年决算数为3.607785万元(含上年结转0.607785万元), 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607785万元。

3、年末结转和结余0.057821万元。

(四)部门整体目标实现情况

2018年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统一战线在省、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广泛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建设,积极主动作为,为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江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出台了我县《关于建立健全县委常委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的意见》,建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一战线宣传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联席会议制度》,将统战干部、党外干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培训纳入干训计划。申报市级“同心美丽乡村”4个,里时光民族概念书吧被评为市级“同心项目”,大石桥乡井头湾村被评为市级“同心乡村”。创新统战“753”工作模式,助力园区转型升级,2018年新引进项目20个,增加就业岗位3000个。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放泛海助学资金53.5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07名。组织动员贵德集团、九恒集团等23家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我想有个家”扶贫捐赠活动,共募集资金125.9万元,用于建档立卡户建房补贴。成功申办2022年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

二、部门整体支出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8年基本支出112.3558万元,是指为保障部机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股等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为112.355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05.5468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1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64万元。

我部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以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细化编制部门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严格预算执行。按部门预算执行进度严格资金划拨程序,增强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和均衡性。

我部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完善公务接待经费核算制度等措施,控制接待费增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后,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比较稳定。“三公”经费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

(二)项目支出

2018年项目总支出3.607785万元,皆属于统战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主要是用于新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等方面。

三、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

1、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建立健全新的财务管理制度,针对“三公”经费制订专门的审批和控制制度,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

2、经费开支节约增效。一是加强经费合法合规性审核,严格按制度政策办事,不随意开口子,超预算、超标准、超范围、无政策依据的经费不予支出。二是注重经费支出的必要性和有效性审核,没有必要的事项和成效不大事项尽量不开支,切实提高了资金效益,减少了铺张浪费。三是派车实行申报审批,由用车人填报派车审批单,(分管)带队领导签字,由办公室主任签字,再派车。公务用车加油、维修实行定点制、审批制。局办公室统一管理公务接待,严格履行接待程序,根据来宾单位公函、填报公务接待审批单,经批准后方可实施接待。接待过程中严格按标准、范围开支,否则不予报销。2018年我局“三公经费”实际总支出数比预算数减少。

3、规章制度有效执行。经费支出严格按照预算执行。新增办公设备等固定资产及时入账,按时编制上报年度资产报表。着重财务管理办法和报账审批流程,做到同类报账事项审批流程统一,附件一致,原始凭证规范。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继续开展同心创建工作,不断巩固统战工作社会基础

依托“四同创建”活动,结合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创建,不断加大“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力度。2018年,申报市级“同心美丽乡村”4个,里时光民族概念书吧被评为市级“同心项目”,大石桥乡井头湾村被评为市级“同心乡村”,县财政安排5万元“同心工程”创建工作经费。

(二)推动经济发展服务更加有为

1、注重两个健康,支持非公经济发展

深入开展“访民企、办实事、强信心”活动,对非公企业进行大走访大调研。出台了江华瑶族自治县《工业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三十条规定》《鼓励和扶持企业挂牌上市奖励优惠暂行办法》《关于深入开展就业服务助推全县产业新发展的通知》《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方案》等激励政策,聘请9名党外民主监督员,对我县经济发展环境进行民主监督,组织召开“新春企业家座谈会”、“力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举办“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人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力促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2、创新统战“753”工作模式,助力园区转型升级

县委统战部把园区作为工作的主阵地,不断创新统战工作思路,积极延伸统战工作触角,有效凝聚共识力量,服务园区持续健康发展,探索形成了“7有,5加,3打造”工作模式。大力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引回了鼎维塑业、华源纸品、泉想湖科技、瑶珍粮油等一大批江华籍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2018年新引进项目20个,增加就业岗位3000个。

目前,园区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已开发面积11平方公里,共引进项目180多个,吸纳投资220多亿元,在全省139个省级以上园区综合评价中排名第11位。全县上下为企业实行“母亲式”服务,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认可,2018年6月全省优化发展环境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开创了江华历史。

3、摸清排查底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方兴未艾

组织召开“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座谈会”,收集建议和意见20余条,供县委、政府参考决策。对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再次进行了调查摸底,对数据库进行了更新。我部在江华双龙置业有限公司建立高标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中心”,在湖南海联(江华)产业园、贵德集团建立“实践创新基地”。

(三)党外干部的选拔任用更加科学

县委始终把党外干部和党外人士工作作为民主政治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贯彻执行把一部分优秀人才留在党外的政策规定,对要求入党的党外干部,严格执行报批程序。目前,县人大、县政府班子配备1名党外副职,县政协班子配备2名党外副职;县法院、县检察院各安排1名党外副职;1名党外人士任县国有林场场长;县直部门共安排32名党外人士担任副科以上实职领导职务,2名党外人士任政府工作部门正职,县人大代表、常委,县政协委员、常委的党外代表人士均超过了上级规定比例。2018年交流党外科级干部4 人。

(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稳步推进

以“亲情服务、加强联络”为重点,扎实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近年来,共接待来我县探亲、旅游、考察的台湾同胞15批、140人次,引进了台商赖建宏投资兴建江华晟瑞电子项目。该企业在我县以每年30%的增长速度迅猛发展,从最初租赁厂房到现在买地自建厂房,增加了3条自动生产线,今年4月,新厂房无尘车间启用,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五)民族宗教事务更加和顺

1、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县财政单列资金700万元,设立“深度贫困教育助学专项资金”,确保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6月1日,县工商联在大锡乡盘古村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暖阳工程”活动,发放慰问金2万余元,帮助30名孩子解决生活困难。8月,县委统战部发放泛海助学资金53.5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07名。10月,组织动员贵德集团、九恒集团等23家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我想有个家”扶贫捐赠活动,共募集资金125.9万元,用于建档立卡户建房补贴。近年来,通过开展各种公益帮扶活动,吸引大批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累计捐款捐物400万元。

今年,我县成功申办2022年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10月,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我县代表团竞赛类项目获3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表演项目获金奖 2个,银奖 1 个,铜奖 1个,甲组团体总分第三名;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涛圩镇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湘江乡桐冲口村被评为第四届湖南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

(六)助推脱贫摘帽更加有力

1、规模企业进园区,增加就业岗位

一年来,我部积极联系协调相关单位,充分发挥园区企业就业主渠道作用,在县城、乡镇集市举办“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大型招聘会”“精准扶贫专项招聘会”,明意湖、同丰米业等企业设立“扶贫帮困”岗位,优先录用贫困劳动力。2018年解决贫困人口园区就业3千人,年人均工资2万元以上。2019年元月15日-2月19日,联合县内43家规划企业开展“春风行动—促进返乡就业、助推产业发展”大型招聘会,为返乡过年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

2、小微企业进乡村,为贫困群众增收

我们通过调研发现,县内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存在“融资难、招工难、用工贵”的问题;农村留守劳动力又无业可就,缺少收入来源,难以脱贫。针对这一现象,我们一方面广泛宣传县委、政府《四个三产业扶贫的实施意见》、《“小微企业进村开设扶贫车间”扶贫方案》、《关于加快江华县制香产业发展的意见》等优惠政策,鼓励引导企业大胆创新,进村开设“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家门口就业增收;另一方面大力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借助湖南海联(江华)产业园、县工商联、商务局、人社局等单位力量,主动对接与基层商会、异地商会、江华藉在外打工能人、企业老总,鼓励引导他们回乡创业、进村办厂。同时,根据小微企业类型,分别采取不同的生产模式:在园区的规模企业,采取“复杂工序在园区,简单生产在村里”模式;小型来料加工企业,采取“车间在村里,生产在家里”模式;无需建立工厂的企业,采取“培训在公司,生产在家里”模式。

2017年12月,县财政拿出300多万元支持开通“江华至义乌”物流专线,一大批打工能人、在外办厂企业家回江华投资办厂。江华鼎维塑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忠林,更是将公司总部迁至沱江镇茫海洲村。今年又相继在涔天河镇鹧鸪坝村、会和社区成立“扶贫车间”,招聘时,优先招收建档立卡贫困户,月工资2000-4000元。随着“扶贫车间”的创办,该企业生产车间扩大了三倍,员工增加到17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群众54人;产能翻了两番,产品远销韩国、美国、加拿大,年产值达到2000多万元。在他的带动下,江华在义乌办厂的60多家企业,有20多家回乡办厂,另有40多家正在筹备。目前,全县进村办厂的小微企业共407家,年产值近10亿元,吸纳带动10860余名留守劳动力,其中贫困人口占30%左右,人均年增收1.8万元以上。

五、评价结果

2018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18年度评价得分为 98.9  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目标设定得好得5分。

2、预算配置控制较好得10分。其中: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7人/编制8人*100%=87.5%,得3分;“三公”经费预算数没变动,变动率等于0,得4分。重点支出安排,得3分。

3 、预算执行比较到位得24.9分。结转结余率扣0.1分,政府采购执行率,扣 0 分。

4、预算管理制度比较健全,资金使用合规,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但仍需进一步强化。预决算信息公开按规定内容在规定时限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基础信息完善。得15分。

5、资产管理制度比较健全,资产保存完整、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使用合规。得10分。

6、职责履行得15分:2018年我单位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7、履职效益得19分。

(1)我单位,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得9分;社会效益得5分:我单位的各方面工作都得到社会大众的肯定和好评。

(2)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得5分:在年度绩效考核中成绩优异。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1、财务管理存在一些不足。一些要求政府统一采购的印刷品,有时因事情太紧急或数额较小来不及统一采购就自行到政府指定的地点自行采购了。

2、管理制度待完善。虽然制定了《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统战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等,但与现行《行政单位会计准则》的要求还有相当大的差距,需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科学编制预算。一是进一步加强全部的预算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以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细化编制部门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二是加强预算管理,严格预算执行。按部门预算执行进度严格资金划拨程序,增强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和均衡性

2、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建立健全新的财务管理制度,针对“三公”经费制订专门的审批和控制制度,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

3、加强工作经费管理。按照工作计划任务合理安排工作经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