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19-09-06 23:30
  • 来源: 县移民开发局
  • 作者: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县移民开发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大中型水电水利工程移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根据县人民政府及省、市移民开发局的部署和水电站(水库)主体工程进度要求,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具体实施库区移民安置计划,按计划进度完成库区工作任务;

(3)协助电站业主开展库区有关各项工作;

(4)组织实施国家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

(5)组织实施小型水库移民扶助政策;

(6)组织实施大中型水库移民就业培训工作;

(7)安排库区建设维护基金和库区建设基金,落实库区安置点的安全防护,协同抓好库区防汛工作;

(8)抓好库区干群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机关自身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做到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

(9)承办县政府和省、市移民开发局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县移民开发局是县财政全额拨款的正科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县移民开发局现有在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15名,财政补助人员5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县移民局本级。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11.64万元,本年收入5663.33万元,本年支出 5664.97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5663.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63.3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其他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占总收入的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5664.97万元中,基本支出193.71万元,占支出的3.4%,项目支出5471.26万元占支出的96.6%。本年支出按功能分类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2.0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39%。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38.4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8.94%。

(三)农林水支出38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73%。

    (四)住房保障支出15.4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27%。

(五)粮油物资储备支出3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6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5663.3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9.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93.46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5664.97万元,比上年减少1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1.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93.4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271.51万元,比上年增加1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2.06万元,农林水支出2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45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38万元。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71.51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93.71万元,占比71.35%;项目支出77.8万元,占比28.65%。按照功能分类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92.06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的70.74%。

2.农林水支出(类)26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的9.57%。

3.住房保障支出(类)15.46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的5.69%。

3.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38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的1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支出决算数为271.51万元。预决算差额原因主要是人事变动,财政根据政策及实际工作需要在年中追加了部分人员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193.7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174.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日常公用经费19.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7.7万元,与年初预算持平,与上年7.76万元减少0.0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7.1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我局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实行归口统一安排,先审批后安排,并明确接待地点和接待标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支出全部为借用扩建办车辆出差运行维护、燃油方面支出,年末车辆保有量0台。共接待考察调研、移民、扶贫等方面人员121批次,1175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393万元,支出5393万元。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年初制定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年终做好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并写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积极努力,克服困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参政议政,依法维护广大移民的合法权益,扶贫帮困,在2018年度评为全县绩效考核合格单位。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8万元,比上年20.7万元减少33%。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开支印刷费、办公费、差旅费、维修费及劳务费支出减少。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未发生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没有土地房屋及构筑物。租用原征稽所办公楼办公。

(2)配备公务车1台22.43万元。(于2018年7月公务车改革上交)  

(3)专用设备电脑,打印机2.35万元,

(4)办公桌椅等家具用具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第五部分   附件 江华瑶族自治县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情况

1、职能职责

    为移民开发提供管理服务,制定、组织实施移民开发规划,管理、发放移民资金,督查、验收移民开发工程,搞好移民培训工作,做好移民对口帮扶工作,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基本情况

江华瑶族自治县移民开发局属全额拨款正科级单位,人员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5人;目前实有在职人员22人,其中:局机关17人,培训中心5人;实有退休人员4人。

3、机构设置

局机关设四股室和一中心。内设股室分别为:办公室、规划安置股、后期扶持股、资金财务股。所属事业单位为:移民培训中心。

二、2018年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我单位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7、8表为空。

  1、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17.5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17.55万元。收入较2017年减少7.15万元,主要是减少了经费拨款。

  2、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17.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64.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6.9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10.3万元,住房保障15.46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7.15万元,主要是减少工资福利支出。

3、收支平衡情况,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217.55万元,部门预算支出217.55万元,部门预算收支平衡。

   三、部门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7.5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17.55万元,是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招待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5.95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8.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2.74万元。

  2、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 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

  四、经费支出、三公经费、政府采购情况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7万元,主要是正常公用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7.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09万元,降低1.3%。其中,公务接待费7.1万元,公车购置0万元、公车运行费0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2018年“三公”经费较2017年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0.09万元,降低1.3%,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完善公务接待经费核算制度等措施,控制接待费增长。二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比上年减少0.03万元,原因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后,公务用车上交。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止,我单位国有资产总额3.3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3.35万元。占用的固定资产主要有:县移民开发局国有资产总额3.3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3.35万元。占用的固定资产主要有:家具用具及办公设备3.35万元。

五、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

    1、预算管理

单位不断强化预算意识,实行部门综合预算管理,形成以单位领导支持、财务部门牵头、其他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保证预算编制质量。结合单位业务情况,进行科学合理分配细化,部门预算经批复后,跟踪预算执行进度,及时组织收入,科学合理安排支出,降低预算支出的波动幅度。严格执行项目支出预算,积极组织项目实施,对于达到政府采购标准的项目支出,明确规定采购项目的采购期限,督促尽快组织实施采购计划。加强对预算执行过程的控制和结果的反馈,对预算执行差异及时分析成因和影响,并及时向领导和相关科室进行反馈,以采取措施纠正执行偏差,促进预算目标的全面完成。

    2、内控管理

    健全完善部门内控制度,全面梳理业务流程,明确业务环节,分析风险隐患,完善风险评估机制,制定风险应对策略;有效运用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内部授权审批控制、归口管理、预算控制、财产保护控制、会计控制、单据控制、信息内部公开等内部控制基本方法,加强对单位层面和业务层面的内部控制,实现内部控制体系全面、有效实施。建立单位内控监督约束机制,让单位纪检、审计、业务部门参与到资金使用监督环节,确保资金安全、合理、有效使用,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3、资产管理

   一是加强会计核算工作。严格执行现行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对已完工的基建工程、购入的固定资产、收到的捐赠资产等及时入账,并按照数量、金额登记明细账,编制固定资产卡片,确保账面上能真实、完整地反映单位的固定资产情况,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二是加强程序管理。对纳入政府采购目录范围内的资产采购,必须报政府采购中心进行政府采购;未纳入政府采购目录范围内的资产采购,采用其他形式采购。未纳入预算的固定资产,不得随意采购,确需急用,必须经相关部门批准。三是加强内部监督。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固定资产进行抽查。检查固定资产的购置、领用、处置等程序是否合规,账实是否相符等,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单位进一步提高预算绩效管理认识,强化以“绩效为中心、对支出结果负责、对社会公众负责”的理念,在绩效目标编制方面,针对绩效目标设置指向不清、预算和目标匹配不足,数量目标和质量目标量化不细,效益目标编制不完整等方面加以了改善。加强预算绩效动态监控管理,及时跟踪项目进度,对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采取纠偏措施。加强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预算绩效评价质量。目前单位绩效评价结果还停留在反映情况、找问题、提建议层面,评价结果和预算安排有机结合的机制尚未真正建立。

江华县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