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分享到:
江华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时间:2022-09-02 15:44
  • 来源: 县供销联社
  • 作者:
  •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江华瑶族自治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职能职责

依据县人民政府授权,对全县供销合作社负有指导、协调、监督和服务的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县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

(2)、研究拟定全县供销社的发展规划、体制改革方案;指导全县供销社的改革和发展,组织县供销社直属单位具体实施。

(3)、根据县人民政府授权,指导全县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政策性业务经营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烟花爆竹的统一归口经营与管理工作。

(4)、指导基层供销社开拓农村市场,推动全县供销社组织农民进入市场,参与大流通、大市场,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为农业、农村和农民提供综合服务,建立和完善本系统为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服务的体系;预测预报相关的市场信息。

(5)、指导和监督全县供销社系统的资产管理;抓好县供销社直属单位的资产经营,盘活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依法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

(6)、指导全县供销社系统的科技开发和推广应用工作,引进、推广农业产销所需的新品种、新设施、新技术,推进科教兴社。

(7)、研究制订县供销社直属单位人事、财务、资产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8)、维护供销系统大局稳定的职能。

(9)、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移民、扶贫等其他事项。

2、基本情况

江华瑶族自治县供销联社属县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参照公务员管理办法的事业单位,事业编制20人,现实有在职人员15人,退休人员18人。2016年公车改革后,单位无公务用车。

3、机构设置

机关内设三个职能股室。内设股室分别为:办公室、业务股、政工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决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县供销联社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以附表形式公开)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206.6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53万元,减少86.75%。支出总计206.6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53万元,减少86.75%。收入支出减少主要是因为财政对供销系统附属企业单位的各项税款补助的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206.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6.62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206.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4.96万元,占99%;项目支出1.66万元,占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06.6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53万元,减少86.75%。支出总计206.6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53万元,减少86.75%。收入支出减少主要是因为财政对供销系统附属企业单位的各项税款补助的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6.6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353万元,减少86.75%,主要是因为财政对供销系统附属企业单位的各项税款补助的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6.6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20.08万元,占9.72%;卫生健康支出8.15万元,占3.95%;农林水支出1.66万元.占0.8%;住房保障支出11.65万元,占5.5%;商品服务业等支出165.07万元,占79.8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6.6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06.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0.08万元,支出决算为20.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卫生健康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8.15万元,支出决算为8.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住房保障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1.65万元,支出决算为11.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商品服务业等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65.07万元,支出决算为165.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6.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1.5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退休费;公用经费20.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9%,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74万元,支出决算为0.7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74万元,支出决算0.7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共计12次,接待人数165人。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4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20.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9%,较上年增加13.48万,增加194.79%,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维修费及其他交通费增加。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万元,用于召开基层供销会议6次,人数共人计230人,内容为供销改革、安全维稳等会议;开支培训费,用餐经费1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无。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无。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年度未开展预算绩效工作,无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江华瑶族自治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江财绩[2022]2号)精神,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1.主要职能:依据县人民政府授权,对全县供销合作社负有指导、协调、监督和服务的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县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  

(2)、研究拟定全县供销社的发展规划、体制改革方案;指导全县供销社的改革和发展,组织县供销社直属单位具体实施。

(3)、根据县人民政府授权,指导全县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政策性业务经营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烟花爆竹的统一归口经营与管理工作。

(4)、指导基层供销社开拓农村市场,推动全县供销社组织农民进入市场,参与大流通、大市场,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为农业、农村和农民提供综合服务,建立和完善本系统为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服务的体系;预测预报相关的市场信息。

(5)、指导和监督全县供销社系统的资产管理;抓好县供销社直属单位的资产经营,盘活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依法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

(6)、指导全县供销社系统的科技开发和推广应用工作,引进、推广农业产销所需的新品种、新设施、新技术,推进科教兴社。

(7)、研究制订县供销社直属单位人事、财务、资产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8)、维护供销系统大局稳定的职能。

(9)、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移民、扶贫等其他事项。

2.机构情况:县供销联社是全额拨款的正科级参照公务员管理办法的事业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内设三个职能股室,事业编制20人,年初在职人员15人,年末在职人员14人,退休人员18人。

3.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二、部门整体收支结余情况

江华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年预算总收入为206.6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06.62万元,总支出为206.62万元。结余财政资金0万元。基本支出结余0万元,项目支出结余0万元。

三、预算执行与管理情况

2021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21年度评价得分为95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预算配置控制较好得10 分。其中: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14人/编制14人*100%=100%,得 5 分;“三公”经费预算数没变动,变动率等于0,得5分。

2 、预算执行得20分。“三公经费”的控制计算得7分、政府采购执行率得 6 分、是否违规使用资金,故资金使用的合规性得 6 分。结转结余资金多少,根据结余率得5分。

3、预算管理制度比较健全,资金使用合规,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但仍需进一步强化。预决算信息公开按规定内容在规定时限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基础信息完善。得5分。

4、资产管理制度比较健全,资产保存完整、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使用合规。得8分。

5、职责履行得9分:2021年我单位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6、履职效益得17分。(1)我单位,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得5分;社会效益得5分:我单位的各方面工作都得到社会大众的肯定和好评。(2)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得4分:在年度绩效考核中成绩优异。

四、绩效情况部门职责履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职责履行情况分析。

 2021年,县供销社非常重视预算执行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加强预算管理,不断完善内控制度,取得了良好的预算执行效果。同时,县社领导班子尽职尽责、深入一线,全体干部职工兢兢业业、求真务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维护供销系统改制后的安全稳定工作,没有出现重大事故,无越级上访事件;监督、管理、运营系统改制后的剩余资产,没有出现社有资产的流出;积极争取“新网项目”和“农开项目”资金,实施“新网工程”和“农开项目”建设,更好的服务于三农;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以稳定为基础,以改革为动力,以发展为方向,落实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年度任务,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抓实标杆基层社和示范专业合作社建设,努力完成市社和县委、县政府安排和各项任务。认真研究分析供销系统改制后存在的遗留问题,积极想办法争取政策,提出合理的建议予以解决。认真研究供销社深化改革发展的方针及政策,积极争取资金,破解供销社发展难题。

(二)社会经济效益分析

1、围绕供销工作重心,抓好总体布局,着力汇聚供销系统上下工作合力。今年以来,县联社着力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恢复乡村两级供销社网络,加强惠农网络建设,用好商业流通项目,整合资产,盘活社有资产,实施农副产品和日用消费品流通服务中心和县级惠农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统筹建立供销系统日用消费品、农副产品网络和电子商务平台。强化社有资产的管理和维护,保证农资供应。

2、牢记供销初心使命,坚守“为农服务”,始终保证农资充足供应。今年以来,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受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出口拉动、国内库存有限和需求增加等因素共同影响,氮、磷、钾、复合肥、有机肥等化肥价格普遍偏高。尽管形势严峻,江华县供销联社仍旧克服困难,充分发挥县生资公司农资储备中心的作用,冬季储备化肥4000多吨,确保全县农资供应充足,为全县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全年供销系统供应各种化肥农药9860吨,其中化肥9758吨,农药102吨,为今年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生产资料保证。

3、把握市场化改革方向,勇创改革机制,稳步推进全县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今年我县供销社通过整合县日杂公司和县生资公司的商场、仓库、空坪,实施江华瑶族自治县供销社农副产品和日用消费品流通服务中心及县级惠农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目前县级惠农服务中心即家里福超市长征路店已于9月19日开业,正式投入使用。它的投入使用,产生的效益使县日杂公司年租金直接得到翻番,达39万,生资公司19万,并从第四年起每年还递增5%。建立2个惠农企业基地,助力乡村振兴。利用县财政提供的320万元扶持资金建立涛圩供销社惠农企业基地,继续巩固和拓展县制香工业园建设。涛圩供销社惠农企业基地用地100亩,目前有6家制香企业,可提供240个农民工就业岗位。帮助大路铺供销社利用自有仓库建设供销惠农企业基地,目前已引进一家马达生产企业。

4、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坚持服从大局,认真落实上级安排任务。按照县委相关要求,县供销联社成立“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五联系五到户”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5、开展交叉检查活动,常抓安全生产,保证社有资产安全。县联社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切实抓好以烟花爆竹和商场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工作。针对不同时期不同环境制定安全生产措施。

6、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力抓好信访维稳,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今年来县供销联社根据上级统一安排,认真开展信访维稳隐患排查,做好改制企业、涉军群体等重点稳控对象的稳控工作,切实做好各个特殊防护期的应急值班工作。县供销联社接待来人来访102人次,解决上级交办的信访件1件,到目前为止,供销系统没有出现到市赴省进京上访情况。

(三)行政效能分析

单位一直始终贯彻落实厉行节约的总方针,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加强管理,坚持底线原则,加强项目支出监管力度,在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确保资金使用效率最大化。

五、存在的问题

对单位财务资金使用管理慢慢有所了解,发现在处理和运用上还存在些小问题:

1、财务人员业务技能差,对各项开支范围划分有时不是很清晰,时常犯些小差错。

2、对往来账款处理不是很及时。

3、对固定资产清理分摊完后没作积极处理。

六、后续的工作计划

1、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内部资金控制制度,加强财政资金内部审核监督,充分发挥对每一笔支出严格审核的作用。

2、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查出根源及时纠正。

3、加强财务人员的学习和培训,努力提高财务人员的技术水平、业务能力和资金的管理水平。

附件:江华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