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分享到:
县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时间:2022-09-02 16:05
  • 来源: 县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 作者:
  •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发展

研究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等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开展政策跟踪研究和超前谋划。为制定我县国民经济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发展政策措施提出思路和建议。

2.搜集和分析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信息,掌握有关动态,为政府实施宏观调控、社会管理和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提供信息和依据。

3.受县委、县政府委托,就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重大课题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对重大经济社会政策方案及实施效果进行评估。

4.参与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府全会工作报告、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讲话、报告以及全局性、综合性的新闻发布、检查汇报、大型会议和活动等文稿。

5.组织和协同有关方面起草县政府重要综合性文件,参与起草县委、县政府有关重要会议的文件;完成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安排的文稿任务。

6.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内设机构包括: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为县政府直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机构两个,分别是办公室及经济发展研究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本级。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以附件形式公开)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42.8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55万元,增加92.2%;支出总计42.8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55万元,增加92.2%。收入支出增加主要是因为我单位为2020年4月成立,2020年5月开始进行会计独立核算,2020年度收入与支出数为5-12月数额,因此2021年度和2020年收入与支出数不具有可比性。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42.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85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42.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85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2.8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55万元,增加92.2%;支出总计42.8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55万元,增加92.2%。收入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因为我单位为2020年4月成立,2020年5月开始进行会计独立核算,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数为5-12月数额,因此2021年度和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与支出数不具有可比性。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0.55万元,增加92.2%,主要是因为我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5-12月数额,因此2021年度和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数不具有可比性。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5.96万元,占83.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61万元,占8.4%;卫生健康(类)支出1.8万元,占4.2%;住房保障(类)支出1.48万元,占3.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8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2.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4.96万元,支出决算为24.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1万元,支出决算为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61万元,支出决算为3.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8万元,支出决算为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48万元,支出决算为1.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8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4.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各项社保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公用经费1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5.7%,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2.49万元,完成预算的49.8%,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2.49万元,完成预算的49.8%,与上年相比减少0.48万元,减少23.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49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49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5个、来宾250人次,主要是市、县、乡、村单位业务工作交流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07万元,用于开展人员培训,人数2人,内容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45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4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2021年度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8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21年度我单位收到财政资金42.85万元,年初结转结余0元,合计42.85元。其中基本支出42.85万元,项目支出0元;2021年全年实际支出42.85元;结余财政资金0元。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21年度评价得分为94分。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无。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江华瑶族自治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江财绩[2022]2号)精神,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为县政府直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机构两个,分别是办公室及经济发展研究室。

(二)人员情况

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2名,核定主任1名,副主任2名,实有在职在编人员4名。

二、部门整体收支结余情况

我单位2021年收到财政资金42.85万元,年初结转结余0元,合计42.85元。其中基本支出42.85万元,项目支出0元;2021年全年实际支出42.85元;结余财政资金0元。

三、预算执行与管理情况

2021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21年度评价得分为94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投入10分

预算配置得10分。其中: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4人/编制12人*100%=33.33%,得5分;“三公”经费变动率小于零,得5分。

2.过程50分

(1)预算执行得20分。预算完成率100%得5分;预算控制率得5分;无新建楼堂馆所得10分。

(2)预算管理得24分。政府采购执行率低于85%,得0分;管理制度健全有相关财务管理制度等得8分;资金使用符合规定得6分;预决算信息公开按规定内容在规定时限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基础信息完善,得10分。

3.职责履行10分

2021年我单位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得10分。

4.履职效益得30分

(1)产出指标内容:2021年全年完成经济形势分析等150篇,上报政务信息300条;合格率达到98%;得10分。

(2)效益指标方面: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完成了各类文稿材料任务,做好了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政策和信息动态的搜集分析,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了支持;得10分。

(3)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得10分:在年度绩效考核中评为优。

四、绩效情况

(一)部门职责履行情况分析

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突出加快发展这个主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为领导的科学决策提供带有方向性、前瞻性、借鉴性的文字材料,全年形成调研报告、典型材料总结等10余篇。

文稿材料认真筛选素材,力求真实、准确和简炼,确保思想上的严谨性和工作上的实用性,做到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观点清楚、意见明确,便于贯彻执行;全年撰写县领导讲话、致辞推介、经济形势分析、各类年鉴等文稿材料150余篇。

从“领导需要知道”和“需要领导知道”两个方面去开发信息,及时总结各项工作的新做法、新成效,随时发现新动向、新问题,全年上报政务信息300余条。

(二)社会经济效益分析

我中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细致周到服务好县政府领导抓好金融财税、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园区发展、政治维稳等各项工作落实。加强与各部门、各乡镇的联系沟通,及时了解全县工作动态,为领导决策提供精准信息,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行政效能分析

我中心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容,坚持常态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履行“三重一大”报告制度,严格遵守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厉行节约,坚持底线,严格管理使用资金。

五、存在的问题

1.由于我中心人员少,相对应的预算编报及下达的在职人员公务费总额少,工作经费下达时间间隔长,导致费用积压结付。

2.人员缺编问题突出。

六、后续的工作计划

1.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2.持续抓好“三公”经费控制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行为;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附件: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